僅管這一周我一直在生病,每個晚上都發燒盜汗,
但是該玩的時候絕對不能缺席,這就是我們家的生活哲學。
 
所以,四天連假第一天,鬧鐘一樣在五點五十分響起,
我們盥洗、為隨身行李做最後確認,
六點半出現在地下室停車位,搶在觀光人潮之前要上清境農場。
 



 
 
八點鐘,我們排隊買票,這次同行的還有曉棻一家人,
當孩子們在高山上見到彼此時,興奮地嚷著要手牽手一起看小羊。
其實,他們從前一晚就在吵了,
baby和QQ說她們要去看綿羊,
安安很固執地說他是要去看山羊的,
幾個孩子吵成一團,安安困惑地問我:
 
「阿姨,我們不是要一起去嗎?為什麼baby要看的跟我不一樣?」
 
沒錯呀,清境農場上的的確是綿羊呀........
 
「清境農場?那就沒錯了」安安放下心來,告訴我:
 
「阿姨,是你們搞錯了啦!清境農場在山上,所以是『山』羊啦!」
 
不管是山羊還是小綿羊,在台中城裡再怎麼也是沒用的,
眼見為憑,我們親自來看看,看看高山上養的到底是山羊還是綿羊,
以後就無須再吵了。
 


 


 
事後才想到,唉呀,我的相機一直沒有清,
小黑點仍舊在鏡頭裡面晃呀晃的,扼脕............
 
孩子們嚷著要去騎馬,才過幾次真馬,就已經幻想成為牛仔,
既然這麼厲害,那就帶妳們去。
 
排隊買了票,來了一匹高大駿馬,
才要上去,晴晴連忙退後,跑去媽媽的懷抱,
baby站在台上,臨要上去馬背的瞬間,也是一臉驚慌,
突然跺腳生氣,大聲對馬伕喊不要,立刻被守在一旁的小芬接走,
安安看機不可失,趕緊舉手說我要、我要,
順利上馬,由我陪同,蹓達一圈去了,
馬背上,一路揮手向鄉親父老們致意,好不威風!
 
沒拍到他,但有拍到接在後頭的沈小Q,
騎在迷你馬上,臉上寫滿得意,
小小的馬,再配上小小的她,好可愛~
 

 

 
 
很快就玩完了。
安安帶了飛盤來,等待綿羊秀的時間,大家就在草地上追逐,
這裡山坡陡,但是草地上摔了也不疼,
大家一直俯衝奔跑,享受極速快感,
又或者,直接趴在草地上吸取大地精華.........
 




 
 
然後,再你一口、我一口地分起小泡芙,
草地上野餐,是他們這幾個孩子視為自然的情趣了。
 


 
也就是為了這樣的藍天和空氣,
我們甘心放棄假日睡到飽的願望,
一早就開車上山,她們躺在這片青青草原上,對鏡頭恣意笑著。
 



 
 
綿羊秀開始了,跟我們去年一模一樣的梗,但孩子就是開心。
蔡小安,看好囉!
這是綿羊,貨真價實的綿羊,
不要再跟我爭了。
 


 
 
以前和沃小梅、雅芳她們來清境,
都必定坐在starbucks喝杯咖啡朝聖一下,
而今年不是我戒了咖啡的癮,而是我們有更上一層樓的決心,
要帶孩子們去爬人生中的第一座百岳----石門山。
雖然baby九個月大時去過,但那是一路被我和Robin抱上去的,
這一次,我們希望她們可以自己走完,
回到家還可以跟同學們炫耀已經完成人生第一座百岳........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
沒有爬成百岳,但上面有更大的驚喜在等著我們!
誰相信?台灣的四月還能見到雪!
幸運的我們,就真的趕上這場盛會。
 
待續。我們家的四月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