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二八有三天連假,
我本來是計畫抽一天帶小孩去小人國跟多啦A夢說bye-bye的,
我煞有其事地準備著,像上次一樣,又魯了一大堆好料,
好維持我們家的傳統----去小人國吃自備的餐點,
但是早上接到忠弘電話,說蔡董心情很不好,
想約約大家趁他搭飛機出差前去陪他吃早餐,
蔡董一家對我們很好,星期五才搭他的車去中興大學夜市而已,
現在他心情欠佳,我當然要推Robin出去作陪,
全家趕緊跳下床,中興大學摩斯漢堡會合。
 
超級業務員真的很辛苦,
我們看蔡董一年到頭在天上飛來飛去,曉棻在blog哀嘆蔡太太不好當,
他星期三才從大陸飛回來,今天又要飛去大陸力拒客戶殺價,
二二八明明是三天連假,但是客戶說:
「大陸又沒有二二八,當然正常上班開會。」
星期天下午的飛機,他從前一天晚上就覺得假期很遙遠,
雖然不知道他昨天有沒有窩在家裡喝悶酒,
但是我們情意相挺,再忙也要陪他喝一杯咖啡,
祝他這次前去可以保住價格,順利簽下訂單啦~
 
可是,小人國是為何變成去新社野餐咧?
 
起因是我們決定要去小人國之後,
Robin才說他原本是想帶我們去東勢林場賞櫻花的,
在草坪上咬著摩斯漢堡時,紫萍居然說她們家也是要去那裡,
baby率先變節,想要跟多多一起玩,
我第二改變心意,因為看櫻花應該比去小人國省錢,
Robin略略點頭,反正放假就是開心出去玩,去哪他倒沒意見,
難搞的是沈小Q,好多歹說,她都堅持在多啦A夢撤離前去『看看它』,
我跟她溝通再溝通,紫萍突然冒出一句話:
 
「沈小Q,那裏的花都是粉紅色的喔。粉紅色的喔!」
 
沈小Q瘋狂熱愛粉紅色,順利答應了。
 
紫萍爬文,有部落客推薦新社區公所旁邊道路開滿櫻花,
於是我們約在那裡集合。
車潮從大坑逐漸增多,在中興嶺開始打結,
所有的車子幾乎都要轉進去特色餐廳那兒去,動彈不得,
幸好幸好,我們在中興嶺的圓環便和車潮分道揚鑣,
一路順暢抵達新社區公所,對著一樹英華尖叫不停。
 





 
 
沈小Q貪戀嬌嫩的粉紅色,所以我想盡辦法要讓整個畫面塞滿櫻花,
嗯....媽媽的拍照技巧不佳,已經盡力了......
 


 


 
 
 
假日的區公所很冷清,我們挑了陰涼的階梯擺放午餐,
有一整盒的滷味、溫熱的飯糰、巧克力、脆果子、和水果,
為了賞櫻到日本就太刻意了,
我們在暖暖春日席地而坐,也有滿滿的渡假風情。
 








 
還有一個吃到連鼻子都沾上魚卵的小女孩......
 
孩子們吃飽喝足,就在廣場上玩起竹蜻蜓,
大人喝啤酒配滷味笑著乾杯,
我們各家最近都有不順,但只要把生活好好的過,人生樂趣仍是不少。
 






 
剛剛才擦掉魚卵的沈小Q,現在換成殘留的巧克力,
我是那麼賣力地要讓她當小淑女、小公主,
可是才剛又抹掉巧克力,這小妮子又準備脫掉褲子,大聲嚷著:
 
「我要大便!我要大便!」
 
唉......真的是很幸好我們挑這裡野餐,
區公所後面就是警察局,保證24小時營業而且會出借廁所,
來吧來吧!我們去警察局內部繞繞,便完再拍照留念吧!
 
 
 
路的另一側是軍營,沿著軍營的圍牆,整路都是櫻花,
可惜前幾天下了雨,櫻花被打下許多,
不然應該是足以媲美日本的美景。
 





















 
好熱的天,大家在櫻花林間穿梭,熱到雙頰紅撲撲的,
然後,在沈小Q哭鬧著:「我不要回家....我不要回家....」的聲音中,
我們帶著滿褲管和靴子的鬼針草上車回台中。
回到家,看著電腦中嬌豔的粉紅色櫻花,
好開心我們有趕上這一場春天的盛宴,
明年,一定要再去新社,在櫻花樹下,拍下孩子們嬌嬌憨憨的笑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