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這樣的,我又再一次證明不能說大話....
 
過完年,朋友討論這回胖了多少,
我睥睨大家,掩不住喜色說我今年根本沒有胖,
然後,從第二天起,
我以吹氣球的速度迅速往旁邊膨脹,
明明心有警惕,可是胃口卻是好的不得了,
然後到上禮拜帶學生去台北畢業旅行時到達極致,
每一餐都要兩碗白飯以上,而且覺得這些團體合菜好下飯呀~
掃掉一盤又一盤,還對宵夜的咖啡蛋糕垂涎欲滴,
雖然最後有忍住留到第二天當早餐吃,
可是卻變成早餐是吃了蛋糕又吃白粥配小菜....
回到台中,胃已經被養大了,
左擁Robin右抱小孩,還拉著曉棻和雙胞胎去夜市吃『雙層肉牛排』,
那天晚上睡覺,我了解了,原來自暴自棄這四個字就是在說我....
 
不過,現在對發胖這件事,我已經很有覺悟,
看來『減肥』這件事會一直跟著我到老死,那不如早早接受它!
我不吃減肥藥,痛恨餓肚子,
有沒有一種減肥方法,是可以吃飽飽還會瘦?
有,是喝精力湯。
 
做人要有取捨。
要嘛是節食加運動,每天爬樓梯跑公園踩跑步機,
要嘛是喝一大堆奇奇怪怪的蔬果汁,但至少肚子是飽的。
我幾乎不太需要猶豫,就決定我要喝精力湯,
而且現在我已經有足夠的知識,知道哪些東西適合我,
憑著我當年也憧憬過讀中醫的熱情,
來吧!把家裡冰箱當作藥櫃,
以豪邁抓藥的魄力撮起核桃芝麻亞麻仁子或是一顆顆紅棗,
扔進Vita-mix裡攪呀攪,再倚著流理台慢慢喝完一大罐....
嗯,比起坐月子喝的生化湯,這已經美味太多,
人,要知足。
 
大部分人是在早上喝精力湯的,
我的清晨太匆忙,能夠在七點前把我和小孩打理好出門已經不易,
所以把窩在廚房這種事留到下班再來做。
我的想法很簡單,既然晚餐酌量我無法辦到,
起碼在晚餐前約五點我喝一大杯精力湯,肚子飽足,飯就不會吃太多,
對孩子晚餐的魚呀、蛋呀、香腸呀才不會太嘴饞。
這方法成功嗎?當然,要不然我就不會說自己是良醫了!
 
 
我很貪心,所有對身體好的都想放入精力湯裡,
不過下場是攪出來的東西『五味雜陳』,不甚理想。
後來有些心得,堅果類跟五穀類放一起打,會像米漿一樣有飽足感,
而蔬菜和水果類就放一起,那一天會覺得身體特別乾淨,排便也順,
把握幾個訣竅,接下來,就是把冰箱改造成『藥櫃』了。
 
我的冰箱是LG的對開冰箱,我喜愛它的原因是冷凍庫大,
食物放裡面,保存期比較久。
不過冷凍庫會有魚、肉,不用塑膠袋怕感染,
我儲存了許多樂扣樂扣和密封袋,
打精力湯的東西不再經過烹煮,所以就放裡面封存。
 
我一次大量的煮好燕麥、紅薏仁、十穀飯、山藥和地瓜,
想吃隨時取用,不必因為需要泡水煮熟等繁複過程讓自己半途而廢,
其中最好用的是燕麥和十穀飯,
燕麥的好不必說了,以前我都買大燕麥片加白米一起煮,
後來覺得自己多此一舉,它口感不差,只是像糙米一樣需泡軟,
而後來我乾脆泡一下子用壓力鍋煮,粒粒分明卻鬆軟好吃;
十穀加白米煮完孩子也不排斥,
不特別言明,baby和阿Q就把它們當平常白飯吃掉,
不知不覺也跟著我『有機』起來!
 
山藥和地瓜冷凍起來則是Robin的主意,
地瓜蒸好會出水濕潤,第二天長就酸敗掉了,
山藥則是因為太貴,所以更是不能太早報銷!
所以Robin拿出保鮮盒分裝冷凍。
我最好的配方是:
 
一小塊燕麥冰磚(約半個手掌大)、一小塊薏仁冰磚、
一小匙黑芝麻、一小匙白芝麻、一小匙亞麻仁子、和一顆小型地瓜
 
地瓜也可以換成同份量的山藥,
打起來綿密充滿堅果香,喝完就像吃完一頓飯般的飽,
而且有甜甜好滋味。
大約三四個小時後,薏仁開始發揮作用,
我勤跑廁所,常期水腫在一晚上就可以紓解許多,
燕麥則讓我一週排便都很順,果然沒幾天,我胖的2.5Kg就消失了。
 
我很幸運,路口拐個彎就會有統一生機和這地區的老字號『正直村』,
因為補貨容易,所以蔬菜水果類下班採買都還來得及,
也是我為何選中這個方法的原因。
現在很厲害,只要照鏡子,我就知道自己該吃什麼。
小腹腫腫,就要多吃燕麥或是蔬果精力湯,
如果腫到下半身來,代表體內水氣太多,需要多吃薏仁,
而薏仁又以紅薏仁(或糙薏仁)效果最好,有最多維生素在麬皮上,
可是吃多了怕太寒,所以可以加紅豆或是核桃、芝麻...等中和。
氣色不好,補血?補氣?
我放了蔬果,再加入紅棗和葡萄乾,為自己增加好氣色,
有次更是放半匙的正官庄蔘精,當作替自己補補氣,
再靠『冥想法』催眠自己....我變漂亮了....我便年輕貌美了............
效果真是一級讚,第二天照鏡子都覺得自己水水嫩嫩明艷動人,
但也說不準這到底是紅棗+人蔘的效果,
還是我冥想催眠的功力太高深了些.....
 
上學期站導護,有熟人一時沒認出我,
拐個彎見到我,心中一驚,想說學校怎會有個正妹出來站路口,
(雖然他看清楚之後,趕緊去吃早餐很訝異自己的頭昏昏眼花花....)
我這學期的目標是要健康美麗有活力,
站路口有騎士吹口哨牽小孩有人以為我是鄰居大姐知道年紀會大呼天理不公怎會有人永保年輕貌美將來退休了還可以靠這幾帖精力湯方和一張嘴亂蓋賺錢........
加油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