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社頭買襪子
 
我姊說星期二她約到了社頭當地地陪,要帶她去各家工廠買襪子,
問我要不要去?
我想帶兩個孩子搭火車下去,見識全世界出名的襪子工廠和代工廠,
跟她約了時間,就真的南下了。
 
因為台中火車站人潮洶湧,帶著孩子上下月台很不方便,
因此我選擇從中山醫院這邊的大慶火車站上車。
baby和QQ就著我自備的法國麵包和鳳梨酥在月台上邊吃邊等候,
天氣很好,很有出遊的fu~
 

 
社頭火車站前面的大聖誕樹,我們也拍照留念一下...

 
之前紫萍有參加襪子節,來這裡買些東西,
但是我們的地陪小姐很堅持,那是觀光客買法,
既然我們都到社頭了,一定要去工廠買,
而且是一打一打的買....
 
「什麼一打?我們都是一次買五六打的啦!
只買一打....對老闆很不好意思的捏............」地陪糾正我。
 
我聽到她今天表定要帶我們跑六家工廠,心驚膽跳了一大下,
然後再見到我姊掏出台北同事的訂購單,洋洋灑灑一篇A4,
看來五六打應該不是問題,我才放心跟去,
不然要我一人認領五打的量,真不知道要穿到民國幾年了.....
 



 
說是工廠,但其實許多代工廠都是隱身於民宅中,
外觀就是路邊單純的住家,地陪敲門,客廳還是老闆一家人在吃午餐,
聽我們是來買襪子,就帶到裡面自己選。
原來應該是廚房的位置就是兩台撚紗機,
一盒一盒的襪子擺旁邊準備出貨,更多的是暫堆地上未整理的黑白襪,
我們自己要穿,不是要批貨去賣的,
所以挑些用橡皮筋豎起來的厚底運動襪,一把就是一打,才180元,
若是繡上Nike或是夢特嬌的LOGO,價格再翻兩三倍....
 
這裡幾乎家家戶戶都是代工廠,
只要買了機具,就可以幫大工廠批單子回家製作。
參觀過兩家小工廠,然後再開車到郊區的大工廠,
只有熟門熟路的地陪才會知道,
哪家是做童襪、哪家做絲襪、哪家做紳士襪、哪家又是做運動襪的...
baby、QQ和嘟嘟跟著我們一邊買、一邊玩,
隨便指著:
 
「我要這種....」
 
「我要Hello Kitty的!」
 


 
 
 
補充說明Hello Kitty襪子...
因為這是跟愛的世界簽約製作的,所以不能從工廠販售,
為什麼我會有?
 
因為老闆說,不能賣,所以用送的........................
 
可愛吧!?
 
我自己則是見到跟台中一模一樣的絲襪,
原來是遇到批貨給裕發行的工廠,
台中批發價要120的絲襪,這裡只要40元,
我看了我姊一眼,當然就是拿整打,兩人再縮在路邊對分......
厚毛襪、薄絲襪、還有外銷到英國的刺繡毛襪...
不拿太對不起自己了,拿!整打拿!
我姊狐疑地看我,問我是也要幫人家帶貨嗎?
嗯...先不用管這個,先拿再說,如果太多了,總會分完的!
 
 
 
 
這不是我買的全部。
 
這些,是我分完之後留在身邊的。
 
從社頭回來的這兩天,我逢人就送襪子,
三個工友阿姨各拿一把、學生來看我也領兩袋、鄰居當然也有,
而且還有區別,男生就拿少一點,因為我根本沒挑幾打男孩款,
小女生就可以領一大包,長統襪、止滑襪、Kitty襪....
如果你沒有拿到?....那就是你運氣不好,沒有在那兩天遇到我......
 
地陪不是天天呆在那裡,她一樣在大里工作,是國立大里高中的老師,
所以這機會可遇不可求,可別叫我再去幫大家帶,
我可記不清楚那些散落在田間的大工廠.....。
但是據說社頭也是有批發店,
雖然會比我們直接到工廠貴一些,但怎麼算還是比都市便宜很多的。
 
妳也有認識社頭人嗎?
 
盧她帶妳去當地買襪子吧!
 
 
六、一中街買小物
 
因為baby真的很乖,我允諾她寒假幫她挑個喜歡的禮物,
她想了半天,說阿姨送的Kitty水壺已經掉色磨損了,想換新的,
這天有空,把QQ放保母家,
我就帶她去一中街尋找新的水壺。
 
這裡是學生大本營,什麼東西都有,
她要Kitty水壺,我們走三兩步就見到Kitty專賣店,
她挑了一個原版的Kitty水壺,花了我350大洋,
baby滿意地笑了,換我去挑可愛的小東西。
 
轉到另外一個巷子,我們晃呀逛呀,baby突然又眼睛一亮,
順勢看過去,全是可愛的造型背包,
不要說她愛了,連我的腳都不由自主停下來,
先買個Marie後背包,再買個粉紅色草莓側背包,
結帳時,又看到一個容量更大Kitty水壺,價錢只要180....
買吧!小氣媽媽今天決定要把錢花光才回家,
妳就盡量挑吧!
 


 
 
還好我身上錢不多,買完這幾樣就差不多花完了,
再買個雞排、珍奶、大熱狗.....
baby一路笑、一路唱歌,
我的天哪....她果然是我生的,已經很懂得逛街的美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