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庭主婦的職業傷害
 
我一路打掃到小年夜,搬上搬下,
一人肩負著細膩的家務整理,以及粗重的搬運工作,
除夕的上午,Robin年假開始,我們才打包行李往斗南走。
 
從除夕開始,我的肩膀脖子背部無一不痛,
原本只是淺淺的痛,所以還可以打包行李,
可是到了車上,空間小,伸展不開來,
我痛到都說不出話來,只想要趕快下車動一動。
 
回斗南,有人說是落枕,有人說是拿重物之前沒暖身,
(我真的不知道原來大掃除之前要先暖身....)
反正我僵硬到無法轉頭,連說話都會痛,
到了晚上,因為肩頸背的不舒服讓我連頭都痛起來了,
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躺著也是含淚抱怨著我快要痛死了...
第二天,因為又要去廟裡拜拜,
我被歸類於老弱殘兵一族,除非必要,不然就沒進廟門跟人擠,
終於到了傍晚,我跑一趟屈臣氏買盒止痛藥,
半個小時後藥效發作,我的痛才止住。
 




 
接下來三天,我就是靠止痛藥過日子,
管他什麼吃西藥要洗腎,我先止住我的痛再說,
然後很生氣地跟Robin說,早知道除夕那天就該買藥了,
害我平白痛那麼久....
 
 
四、新貓報到
 
我們家有新成員,是一隻約一個月大的小貓---鏘鏘。
 






 
去台北的第二天,我去獸醫院領牠的時候,
牠只有我的巴掌大,身形瘦弱,
會走路,但走一走就會後肢無力,下半身拖在地上爬。
 
其實我原本不是要養牠的。
那後面有一小段故事。
 
一月初,同學年的嘉麟在教師晨會突然說著小貓的事,
原來她家門口前一晚被人放置一個紙箱,
裡頭有隻小貓和保暖衣物,應該是看她家有養動物所以丟棄這裡。
小貓身上很濕,她當晚幫牠清洗身體,全是餿水的味道,
大概曾經掉到廚餘桶裡去,
清理完畢,第二天就送到獸醫院做檢查,等待善心人士領養。
 
我聽到,突然很想帶baby去看看小貓咪,
她出生時我家Molly和咪將已經很大了,她還不曾見過小幼獸呢!
傍晚我就跟著嘉麟的車去看貓咪,
貓咪又小又可愛,喵個不停,只要抱抱牠才會停下哭聲,
我心裡好喜歡,想著要怎麼跟Robin說我想帶回家養....。
不過當時獸醫師說這隻貓需要先除蟲,檢查過後才能跟老貓一起養,
所以我們先回去,想說過幾天再過來探探牠。
 
那幾天很冷,寒流一波一波的來,
同事告訴我許多停車場都被棄置了整窩的小貓,
有些撐不過,就死在冬夜裡。
才想著又要帶baby去看小貓咧,一早嘉麟告訴我,那小貓死掉了,
我們那天去看過牠之後,那貓就吃不下東西了,
再隔一天,就需要打點滴,沒多久就走了,
大概是因為牠全身溼答答在冬夜裡不知道受寒多久了,
虛弱到撐不到新主人家。
 
獸醫院那裡有很多待認領的小貓小狗,
其他同事也都陸續撿到幼貓,一撿就是三隻,
毛沒長齊,連喝奶都不太會,要醫生用注射器打進嘴裡。
後來我一直在想著,養兩隻貓,跟養三隻貓其實差不了多少,
而且Molly咪將是兩隻不愛動的大胖貓,一身是病,
脂肪肝、糖尿病.....吃了將近五年的特殊飼料,
如果有一隻年輕的小貓過來,說不定可以讓他們跟著動一動....
想很久,從台北回來的隔天,我決定帶baby再去看一看。
 
隔了兩週,有一窩小貓完全沒長大,
仍是三隻偎在一起可憐地叫著,一出籠子幾乎得用爬行前進。
獸醫院事務繁雜,獸醫師再有愛心都沒辦法專心寵溺特定幾隻動物,
我問了問,獸醫說可以讓我帶回家養一養,
如果覺得不適合,過完年後就送回來。
 
養兩天,就知道不會送回去了呀!
我一天餵牠四次,一管一管地把牛奶注到牠嘴裡去,
牠換新環境,整天喵著不睡,是baby受不了把牠抱著睡,
才過四五天,我們發現沖泡牛奶已經餵不飽鏘鏘,
Robin在斗南尋了家獸醫院,買包幼貓飼料磨碎了一口一口餵;
QQ嘟著嘴抱怨貓咪怎麼不是粉紅色的,她要粉紅色的小貓,
我把鏘鏘放進熱水洗澡,白毛糾結,露出粉嫩粉嫩的皮膚,
丟給她說:「哪!粉紅色的。」
QQ快樂地在客廳跳舞,喊著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
養牠整整兩週,鏘鏘體重起碼多了一倍,
從一開始拖著身體前進,到現在會跑會跳,
會調皮搗蛋,會趁我們不注意時偷偷咬我們後腳跟.....
養慣了小孩,突然養到這種『進步神速』的小動物,
會很驚訝牠們旺盛的求生能力!
 
然後,Robin轉頭告訴我:
 
「好快喔!兩個禮拜就會跑會跳了,
早知道養貓這麼快,我們幹麻生小孩養兩三年還養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