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網友辦過活動,邀請大家把在家吃早餐的過程寫成文章,
頓時間,自製果醬、自製蛋餅、自家烘焙的麵包全出爐了,
部落格上,沸沸揚揚地全是主婦們對家庭的用心。
 
星期天,我們的主臥房回復到生小孩以前的模樣,
我是指,我們的大床、床頭櫃、紙纖維的仿藤椅又擺回以前的位置,
臥室終於出現寬敞的行走空間,
半夜起來上廁所不會踢到洗衣籃或電暖器....
偌大的窗戶光線充足,QQ心情大好,
豪爽地對我們說:
 
「那,我們明天就在房間吃早餐吧!」
 
她語氣輕快,活像是這個家的女主人,掌管生殺大權,
我揚眉,不知道誰曾經給她這個權限,
也很爽快地駁回她的決定.....
 
「不行。我沒準備。後天再在房間吃早餐吧。」
 
三個句號,告訴她誰才是家裡做主的那個人,
QQ俏皮吐舌,忙著跟baby YA、YA、YA地亂吼,
為這個看似很重要、實則很無聊的事情歡呼去了。
 
我冰箱裡,只有冷凍著恩尼斯特的法國棍子、還有一盒有機蛋,
第二天,我很慎重地跑去7-11即溶包的位置,
徵詢她們的意見,再三確認,
買了一包棉花糖可可和我的三合一咖啡。
沒有咖啡,我是不情願在家裡吃早餐的,
買到我想要的,其他都很簡單,
我已經準備好早餐的食材,想在房裡享用餐點?隨時都可以。
 
東西很簡單,牛蕃茄切片、吐司回溫、煎顆蛋,
熱開水沖好可可和咖啡,端進房間,
baby和QQ仍在床上滾來滾去,晨光中見到早餐送進來,
可能是滿足了她們內心某個公主幻想,開心地大叫。
 

 
 
 
 
 
 
做過麵包之後才知道,越是簡單的、越是困難,
法國棍子就是一種,麵粉、酵母、麥芽和水,
只有單純的麥香。
我很喜歡恩尼斯特的法國棍子,心中評比甚至比羅娃的巴黎香高許多,
光是拿到手,那單純的香氣就充滿整間屋子,
外皮很韌、內心柔軟,
我自己是做不來法國麵包的,所以對他們的技術推崇至極,
甚至訂了幾個放在學校辦公室讓大家試吃,
雖然大家很不賞臉,告訴我他們喜歡的是日本式的甜麵包,
(唉...大家對奶油製成的甜麵包接受度還是比較高呀......)
不過沒有關係,還是把這家小店放在部落格上,
也許遇到喜歡的網友願意嘗試、宅配試吃,
我就開心了。
 
Ernest(恩尼斯特)是我表姐同事,我們也是同一位英文老師的學生,
連到他的部落格去,
你可以發現他是一個四點以後才會出現的麵包店老闆,
為了夢想,在南投開了一家小小的店。
 
恩尼斯特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Kopfhoch/12330414
 
恩尼斯特的名片:
 

 
恩尼斯特的麵包:
 





 
看到麵包的橫切面了嗎?那漂亮的大小氣孔,每次都讓我著迷,
我曾經也想要自己做法國麵包,
可是吃過恩尼斯特家的之後,就死心了,
一個長度超過60cm的長棍子,價錢只要45元,
那麼便宜又那麼好吃,我何必死守烤箱?
 
有趣的是,他們還有賣早餐呢!
 




 
如果他們是開在我家附近那有多好!
每天的餐盒都會換口味,吃完有飽足感的,
末了還可以配上一小塊提拉米蘇.................
若是早上讓我吃這樣的餐盒,我一定可以精神飽滿一整天,
也才能接受可怕的營養午餐呀.......
 
有人說,早餐吃這樣的麵包,就像運動員比賽時要咀嚼口香糖一樣,
可以幫助振奮精神、提高專注力,
baby和QQ是真的愛這樣的麵包,
總是很認真地一口一口咬著,享受很單純的好滋味,
如果你也有興趣,不妨打電話去訂購,
不會後悔的。
 
 ※大多數圖片來自恩尼斯特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