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in自己在年底前四處放話,說元旦那天一定要早起運動,
為新的一年帶來新的希望...
每年我都是聽聽而已,心裡唱反調,想著我要睡覺睡到飽,
但是紫萍他們遇到這種事總是很認真地去蒐集資料,對Robin太好,
他還在那兒自我期許老半天,紫萍一家已經把行程路線都安排妥當,
然後,跨年夜我收到通知,說是八點半嶺秀山莊集合,
房間裡所有姓沈的傢伙全部大聲叫好,
我咬著牙,有千百個不情願,
當年那個跟我早起騎腳踏車的夥伴已經越來越不貼心,
可能忘記屬蛇的女人最忌諱在冬日活動,
下次,我要直接明說,暗示這回事,很多人都不懂.......
 
 
 
附上一張很複雜的地圖。
嶺秀山莊其實是在譚子慈濟醫院的後面,國光生技的旁的小路,
我們上回去山田農場也是在這附近。
地圖上面輕描淡寫,但其實一路上山還挺陡峭的,
我們跟著指標,發現這裡還是有規劃的自行車夜騎步道,
難怪上網搜索的時候,發現這裡的夜景還挺有名的。
網路上資料很詳盡,但我們終究是第一次到這裡,
上午的登山客很多,路邊都是車輛暫停,
我們順著指標看到交通指揮亭,還以為餐廳就要到了,
一家人下車開始順著山路往上走,越走越怪異,
才知道這只算山腳,嶺秀山莊位在山頂上,
Robin折回去開車,我們繼續往上開,還不小心開到別人家庭院,
終於在遲到了很久很久很久以後,看到山上跟我們揮著手的孩子們。
 
這裡的早餐是自助吧,一百多塊就盡情享用,
我在一早就吃到控肉飯、肉粽、養生蔬果、肉桂豆漿、蒸魚.....
幾乎都忘記此行的目的是要爬山,
等到大家站起來說要開始行動時,我還以為可以開車回家了,
唉...感冒太久,完全跟不上大家的進度,像個蠢蛋......
 
兩年前的元旦,我們是從大坑的日光飯店要爬上風動石,
那一次孩子們根本走不動,所以功敗垂成,只有Robin有見到石頭,
這一次是從山的另一邊往上走,從潭子這邊接上大坑,
而步道的入口就是嶺秀山莊餐廳旁的小徑。
其實,真正踏上步道,我才反應到要開始爬山,
QQ跟著爸爸,baby則是和多多一路奔跑,完全視陡峭山路為無物,
而我,後知後覺地保護好口袋裡不多的面紙,
很煩惱等一下用完了,我那貢貢流的鼻涕要怎麼辦?....
 
而我,想太多了。
 
不是我ㄧ開始健行之後感冒就自動康復,
而是這裡的山路難行,讓我的鼻涕自動卡在鼻腔,不敢掉下來!!
 
我說的會太誇張嗎?
不會,一點都不誇張。
 
我們一開始進入步道,晴晴就被架空的階梯嚇哭了,
我ㄧ邊走,一邊喘,想說這大概就是最辛苦的而已,
然後,我們順著指標走,說會經過好漢坡,
我不知道我們家baby是怎麼樣一路過關斬將的,
她跑得老遠,我只知道忠弘跟著她,腳步輕快地奔躍過這些陡坡,
我只知道我頭重腳輕,加上一個QQ臨時不要爸爸抱,
非得要我ㄧ手擒著、一手抓山路旁好心人士提供的麻繩緩緩下山,
感覺上,這條好漢坡根本是垂直下降,
一路走、一路有碎石跟著我的腳步划下,
後面是Robin猛喊小心、小心,
我很害怕,但腦中忍不住懷疑baby沒有爸媽陪,
難道是跟多多一起抓著繩子溜滑梯溜下來的?.............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的鼻涕當然嚇到不敢流出來,
等到我們安然通過好漢坡,來到路邊小廟的練歌場,
我才放縱自己大聲咳嗽、拿面紙猛擤鼻涕,
而QQ呢?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媽媽的辛苦,
拋下一句:「媽咪你好慢!」
掙扎下來自己走,就奔去找姊姊了....................
 
接下來就一路順利,沒有難度,
Robin陪我慢慢走,還幫QQ在公園入口拍照留念,
等到我走到那顆搖搖欲墜的大石頭,已經是全身發冷,昏昏欲睡。
吃餅乾、吃水果,先讓我血壓上升再說....
 


 
 
 
 
 
QQ摸的,是公園入口的三隻石猴,
一隻是爸爸,另一邊則是母猴護子。
 
回程我們才發現有另外一條簡單好走的道路,
沒有好漢坡,非常和緩的繞回嶺秀山莊。
大家覺得好笑極了,孩子們也正開心,
乾脆再找個公園讓他們曬曬太陽跑一跑,
大人們就趁7-11咖啡半價,一起坐在公園喝咖啡聊天。
 
我是很虛弱的,相片都沒拍,單純就在陽光下和紫萍曉棻閒聊,
這樣的元旦有達到Robin的健身、和我要求的舒服愜意,
回程蜷在副駕駛座瞇著眼休息,
最困難,也終於是達成了,
謝囉,紫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