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愛車黑寶風管有點問題,送回去檢查了,
上星期五進場,估計要到這禮拜三才能取車。
(我前一篇文章已經透露我花掉將近一個月薪水了,
現在看倌們應該很清楚我嚴重透支中.....)
所以,難得星期假日,我們窩在台中哪兒也沒去,
仗著有好鄰居情意相挺,星期六晚上先去吃火鍋,
星期天早上,又有專車載我們去東海大學走走,這朋友真是沒得挑了!
我們交待baby和QQ,以後見到曉棻、蔡董、紫萍、忠弘都要行大禮,
要不然也要抱著大腿喊乾爹乾媽,才足以表達我們內心感謝...
 
幾年沒到東海大學了呀......
這裡不像學校,而是台中市的一片樹海,
根本不知道路程有多遠,總之,先去便利商店備點貨,
哄著孩子們能走多遠就多遠,這就假日隨性的行程。
 

 

 
從門口往教堂的路上,闢了一條賞花步道,
雖然我個人不認為這種在一片綠意中硬闢成的紅紅紫紫有啥好看,
可是孩子們跟著蔡董和Robin,一路撿拾著小花種子玩耍,
陽光下,那樣的笑臉太燦爛,
此時,我才不會不識相地嫌這些花草不好....
 
步道的盡頭就是靜思堂。
 
 
 
這裡有一片大草皮,不過也是風口,
大家四處尋找哪裡是風勢暫歇的地方,後來發現,
這裡的位置,和教堂側面斜切的角度,讓教堂周圍全是猛烈的強風。
本來以為孩子們會受不住,沒想到安安扔起飛盤,
發現飛盤會完全不受控制的隨風勢亂飛,好玩極了!
我們看著他和baby在草皮上追逐,
再看著他因為追逐而不停往下掉的牛仔褲,所有大人也是狂笑不已。
 




 
 
休息一下,我們往文理學院的方向前進。
這條路有名字嗎?是叫做文理之道嗎?
我高中時軍訓課仍有行軍這活動,曾經從文華高中走到東海大學,
這路程之遙,實在不是每天熬夜唸書到半夜十二點的高中生可以勝任,
我當時一邊走、一邊罵,心裡有很多粗話憋著沒出口,
可是,就當大隊人馬走到這裡,
陽光從樹蔭灑在地面上,大學生三三兩兩抱著書迎面走來,
愜意地爭辯課堂上的理論或是文學,
我突然很震撼,原來,唸書以外的生活是這樣的,
我的世界,是滿桌自修和計算紙,偶爾抬頭,是巷子裡貧脊的光,
結束聯考之後,原來求學會以這麼美的型態出現,
為此,我又回到我位在巷子裡租賃來的陋室甘於唸書,
對自己的未來,終於有了明確的想望。
 
就是這條路,再訪此處,我有了自己人生的好風景,
我的女兒和她們的友伴在樹下笑著,那聲音似鈴,
清清脆脆地洋溢在空氣裡。
我看著她們的眼神柔和了,突然很想跟Robin牽牽手,
知道自己是很有福份的,
因為現在我所有的,比當年我所能想像的,還要多更多。
 




 
 
 


 
往上走,盡頭是圖書館,
筱棻帶我們走小路,直通東海商圈去吃雞腳凍。
這裡和對面的的『豆子 』是以前我和Robin約會的地方,
吃了一圈再走回原路,孩子們在樹林間穿梭,
爭著要爬上奇石,再撿拾草地上南洋杉的果實,
活力十足,享受這幾波寒流難得的溫暖。
 

 
 
 
 
 
 
 
 
走完一圈,都已經下午兩點了,
我們算算,每個孩子至少都走了三個小時,
緩緩的上下坡,卻也有足夠的運動量,
就連沈小Q都只有讓Robin揹個五分鐘,其他完全自己完成。
孩子們都餓壞了,隨便到校園裡的麵包店買些麵包,
她們三兩下就吃完,還喊餓,
蔡董帶我們到中科裡面,世貿對面的一家小麵攤吃麵,
沒有名字,卻是好濃郁的湯頭,
大家又吃到肚子好撐,才回家睡午覺,
baby和QQ一路睡到將近七點,再玩到十點多,
今天上班上課,兩個人太累,又哭又鬧地離開家門,
這就是週一症候群嗎?
我想,都是因為周末太過好玩,所以才讓周一那麼不吸引人,
寶貝們,你們要自己調適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