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年買了六張統一度假村的住宿券,
說來好笑,下決定的時候都認為這麼愛玩的我們一定可以很快用光這些券,
結果買了之後,卻從來沒有要去住統一的打算,
或者,人都到附近了,卻發現別家旅館有更划算的特惠價,
所以這些券放在我這裡,險險就要超過有效期限了,
終於在這禮拜我們找到好時機,要去谷關泡溫泉,好好犒賞自己一下。
 
我學校的運動會用星期六舉辦,所以星期一補假一天,
再經過全身癱軟的週六夜晚之後,
星期天一早,我是多麼熱切地起床整理行李呀~
泳裝、薄長袖、厚毛衣.....誰知道山上天氣如何?都塞進行李再說。
 
我們到統一度假村也不過下午兩點,孩子們還沒吃午餐,
我秘密地告訴baby:
 
「我們去買烤香腸,媽咪帶你們去野餐!」
 
她掩不住嘴邊的笑,再偷偷地告訴沈小Q,
秘密不再是秘密,成了她們兩姐妹一路上的宣告了。
 
溫泉博物館裡有很大的草皮,我們找了個位置,
分享起我們的大腸包小腸和石板山豬肉....
 

 
 
 
甜蜜母女組~
 
這裡有養溫泉魚,專吃人的腳皮、老舊角質,
沈baby不敢讓魚『咬』,跟著Robin散步去了,
沈小Q則是跟著我,要讓魚咬咬看!
 
結果,週休二日遊客太多,魚可能吃飽了,
我和沈小Q四條腿在池子裡晃呀晃,只見魚群在我們之間穿梭,
沒有一條願意賞光......
 
回去飯店,房間已經備妥,
baby迫不及待要去遊戲室,沈小Q比較黏,跟我在房裡。
 
baby年紀漸大,已經可以體會到跟爸爸相處的美好,
Robin愛玩、會玩、能跟孩子們嘻嘻哈哈,
我反而是那個比較嚴肅的角色,總是盯著孩子的常規。
只有沈小Q還處於黏媽媽的年紀,
把我煩到受不了,還是帶下去遊戲室交給爸爸處理....
 


 
我很喜歡這裡的大廳,陽光慷慨的灑進來,
早餐在這樣的地方享用,貼近這裡的山光水色,
再平凡的餐點有了這景色烘托,心情就是一整個舒坦。
 



 
沈小Q已經開始用筷子用餐了。
 
她從一歲起就對釦子有極大的興趣,
兩歲就自己扣釦子、拉拉鍊,忙得不亦樂乎。
現在進入到用筷子吃飯,我不曾敎過,但她就是躍躍欲試,
有這樣的興趣,媽咪的確是挺輕鬆的。
 




 
我們第二天上午專攻泡溫泉。
 
星期一出來玩其實很不好,雖然人少,但是很多設施都會趁這時保養,
谷關的統一號稱有五行湯,可是這天只有一個戶外湯開放,
其他的都在清洗,根本沒什麼享受到,
不過意外地發現這裡也有養一池的溫泉魚,二話不說,趕快去。
 



 
這裡的溫泉魚應該很餓,我一坐下,就過來吃我了。
沈小Q一直笑,被小魚這樣囁啃著真的好癢,
咬大拇指還沒感覺,但只要腳稍微抬高,魚就趁機鑽到腳底板,
腳跟腳背腳底板一起來,逗得大家都又愛又怕。
 

這是我的腳。
 

 這是baby的腳。
 

這是Robin的腳,魚群都被他吸引過來了。
 
上岸後,腳果然很滑嫩,
不用花大錢就可以有保養的效果,
以後魚缸也不要養孔雀魚了,養一缸溫泉魚,隔幾天就把腳放下去,
省了魚飼料費,還省了我的保養品費用,
挺划算的。
 
這次出來玩,只有我們這一家,
假日就單純地跟孩子在一起,眼裡只有她們,
純粹地玩,純粹地聽她們說話,還蠻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