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跟博客來訂了些四本食譜,兩本是預購,兩本已經拿到,
其中最讓我愛不釋手的,是本專用LC鍋子或烤盤的料理書。
 
 
 
比起另一本小小米桶的書,我覺得這本書更對了我的胃口,
LC的鑄鐵鍋很好用,可以煎烤、可以燉煮,
我喜歡把食材都處理完畢,用小火細細煨著一鍋雞湯,
等到湯汁變濃變白,加點海鹽,可以讓baby和QQ開心地連喝好幾碗;
我喜歡把Robin喝剩的紅酒配上用costco的牛腱條,反覆練習紅酒燉牛肉,
有時加入洋蔥和磨菇,有時起鍋前才放些青花菜,
就算不用紅酒,米酒味霖和龜甲萬醬油,甜甜香香的也好下飯!
 
好的食譜應該要有啟發作用,
當我看到蘋果奶酥時,我想到用家裡的蔓越莓代替葡萄乾,
加上酥鬆粒烤成水果奶酥派,baby應該會更愛,
蘋果應該也可以用梨子來取代,我還見過人家用櫻桃,不知道味道會是如何....
看到匈牙利燉牛肉,雖然感覺上不是我的菜,
但會讓我想到日式的馬鈴薯燉肉,忍不住,就想直奔市場去買點豬小排。
燉飯、煎牛排、壽喜燒、香料烤魚...更不用說了,
我的想像力奔馳著,只恨自己現在太忙,回到家兩腳都痠疼的不得了,
要是我能久站,多麼希望可以花三兩個小時在廚房,
好好燒幾道菜,看baby和阿Q開心地品嘗。
 
   
 
另外一位高手,是網路上很有名的松露玫瑰。
 
這位作者在網路上被暱稱為松露阿寄(台語的阿姐),
我不曾留過言,但是老是在電腦前讚嘆著怎麼有人做出如此優雅的料理。
優雅,不只是她呈現的相片,
更是她那些簡單的步驟,讓人很驚喜於法國菜如此家常親民!
我常說,中國菜好難,
要川燙、要先油炸、豆腐裡面要鑲肉、苦瓜挖子還得塞魚漿,
更不用說弄個包子水餃還得先調餡料...
(有沒有發現,我搞了一大堆饅頭,就是沒有發表過包子?)
因為廚藝不好,所以我是屬於西餐和烘焙派的,
要嘛就是簡單煎一煎,義大利麵那種喇喇咧的也成,
不然就是燉湯,花費時間雖長,但其實我勤跑廚房都只是為了偷吃點肉喝點好湯,
所以松露玫瑰的食譜就很適合我,
她的第一本著作中,敎會了我煎牛排的技巧,
她瘋狂喜愛馬鈴薯,封它為罪惡的食物,
我明知山有虎、卻偏往虎山行,拜倒在焗烤馬鈴薯與香料薯片的石榴裙下...
 
現在她出第二本書了,
沒有看任何介紹,我光是知道消息,就直接向博客來訂了一本,
雙十節那天正式出版,我已經等不及她這次會給我什麼驚喜。
 
 

 
另外還有烘焙達人---妃娟也出書了。
前一陣子我訂一本Carol的書,好厚一本,不小心掉下去還打傷腳,
但是可能最近大家都是迷蛋糕和餅乾,裡面竟然沒有收錄麵包的食譜,
讓我好生失望...
妃娟似乎也是蛋糕派的,我只能順應潮流,
把桿麵棍擺一邊,先把瑞士捲和磅蛋糕做熟練些。
這本也是預購的,十月十一日出版,
我家的秋天,應該會刀盤鍋碗齊飛,好不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