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書時,我最感慨一種學生,
明明很聰明,但是就不肯用在正軌上。
我不是說他們一定喜歡作姦犯科,
他們仍然算得上是好學生,對於校規或法律仍是挺遵守的,
但是他們就是寧可把時間和精力拿來跟老師討價還價,
或是想一些旁門左道的方法來應付課業。
 
我的兩個女兒,一個憨厚而正直,另一個則是鬼靈精怪,
隨著她慢慢長大,我開始擔心她未來就是課堂上那個不按部就班學習的孩子,
如果baby的壞脾氣是我這生的修煉,
那麼要讓沈小Q學會循規蹈矩,就是我最主要的課題了。
 
前幾天有人來跟我告狀,說QQ跟保母在一起時耍賴不禮貌,
聽完,我把她叫到面前來,面有慍色地警告她:
 
「沈小Q,妳聽好,如果妳再讓我知道妳在安媽媽那裡賴皮,
我一定會狠狠修理妳,知不知道!?」
 
按照以前baby的模式,一定是哭哭啼啼地跟我說她再也不會了,
而我們家的沈小Q思考模式比較不一樣,
一本正經地望著我,很慎重地回答我:
 
「好,我不會哭的。」
 
ㄚ?怎麼會這樣回答?
 
她看著我,很認真地補充說明:
 
「被修理,我不會哭哭的。」
 
她這人,才不跟妳保證她再也不犯了,
而是告訴妳,修理就修理我吧,我能做到的保證,只有不哭而已.....
 
 
 
  
 
最近出門,越來越多人說她們兩姐妹長得好像,
QQ現在高了也胖了,兩個月前都仍穿著6M的上衣,
這陣子衣服更新了一大批,看起來總算有兩歲半的樣子。
每到週末,我益發喜歡讓她們穿姐妹裝了,
兩個人相差半個頭,在公園奔跑著,像極了兩隻小蝴蝶,
尤其baby這週換了新的腳踏車,車身更穩、車速更快,
Robin買完車就帶她們去中興大學騎乘,
baby邊騎邊笑、QQ邊笑邊追,
傍晚起風,揚起她們的裙襬,路過的人都回頭多看她們幾眼,
我和Robin坐著,養孩子就是這樣讓人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