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我最近的生活..........
 
 
上個月底,我臨時回學校處理學生返校日的雜事,
那一天,我正式見到我未來要接的畢業班,
在一團混亂中,我發現自己竟然忘記老師最重要的配備---麥克風,
站在台上說話,只能靠丹田的力氣來發聲,
一個上午結束,我累到虛脫。
痛定思痛之後,我認為是自己的體力已經不足以勝任在台上講課的工作,
當務之急,就是趕快運動、增強體力,
第二天就去報名我家附近的運動中心,買了十堂有氧舞蹈的票券,
呼呼哈哈跟著教練跳了兩天,然後,就完蛋了。
 
 
怎麼會完蛋?
原因之一,我莫名其妙地全身水腫,體重在一個夜晚就飆高兩公斤,
腳塞不進運動鞋,褲子都扣不起來,
最慘的是,我唯一一雙涼鞋是現在最流行的羅馬鞋,
一堆繩子在腳背上纏纏繞繞的那一種,
水腫已經夠不舒服了,跟Robin外出一下,進門想脫掉鞋,
鞋子卡在腳上脫不下來,硬脫後整個腳背就像是被繩子纏很緊的麵腸,
沒有彈性、泡熱水澡也沒有明顯消腫,
更氣人的是,Robin根本不了解,還青了我一眼說:
 
「妳沒事買那個小的鞋子幹嘛?」
 
體重上升的事只算是讓我受輕傷,
Robin這句話則是讓我嘔到吐血。
我連懷孕都沒有水腫到這麼厲害,嚇得我馬上找中醫掛號,
說是壓力大神經緊張加上生理週期作祟,
針灸、吃藥,一個禮拜才慢慢消腫,
跳舞這件事,當然就暫時沒有第三次了。
 
 
 
除了水腫,我沒再去跳舞的原因之二,是我運動傷害了。
 
連續跳了兩天,第三天,我全身僵直,每一個關節的無法彎曲,
兩隻大腿的前側肌肉跟石頭一樣硬,連輕輕摸都會痛...。
因為痛,所以我全身姿勢都很奇怪,上半身僵硬、兩腳外八,
跟朋友吃飯,她們遠遠看到我還以為我又懷孕了,
下樓梯,服務生也以為我是孕婦,端餐站得遠遠的,
可能是怕撞到我....
 
休息兩天,全身痠痛的情況當然就好了,
可是我的右手就再也舉不起來。
我自己搞不清楚怎麼回事,以為是天氣熱我一直中暑,所以肩頸痠痛,
到現在距離事發已近一個月,我回水里時去找師傅抓肩頸,
她壓一壓、揉一揉,告訴我我身體右背連結到右手臂都受傷了,
尤其是右邊腋下一大塊腫起來,筋都發炎了,是我右手無法舉起的原因,
我才知道最近我穿高跟鞋時覺得自己身體歪歪的並不是錯覺,
穿衣服時覺得右邊比較緊也真的不是錯覺。
只是為了要趁上班前鍛練體力,結果把自己搞得好狼狽,
真是夠了.......
 
 

 
 
 
生活,不是只有負面的,
當然也有些好事情。
 
因為要上班,Robin一個月前就頻頻問我東西都夠嗎?行頭要不要補一補?
真貼心,這些話還真問到我心坎裡。
當家庭主婦,因為要實行經濟控管,所以我以身作則,衣服都只穿路邊攤,
包包也很隨便,只要可以側背或後揹,方便我空出雙手牽小孩就好,
可是身分一旦變成上班族,我對自己的要求就不一樣,
衣服可以隨便一點,但是包包絕對不能!
我的哲學是,越是簡單的牛仔褲配T-shirt,包包就要越好,
只要有一個好包包,穿什麼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所以,我是很願意花錢去買個好包包的。
不過,我現有的包包帶到學校去還真是可惜了,
每個月看著COACH新型錄,POPPY系列還真的挺吸引我的,
既然Robin鼓勵我去補點上班行頭,
我也就老實不客氣,父親節這天,請他帶我去新光三越一趟。
 
COACH果然是做棒球手套起家的,
我東西多,又想塞notebook進去,
問店員大包的承重是多少,居然數據是20公斤沒問題。
如果20公斤以上呢?我追問,
他笑笑回答我,20公斤是一般女人肩揹或手提的最大能耐了,
超重自己也要受傷了,所以不建議放超過20公斤以上的物品。
這答案我好滿意,爽快地選了一個包付賬,
我選的包,一面是POPPY的彩繪風格,
轉過來另一面,則沒有任何一點POPPY的蹤影,可以當正式公事包使用,
可以俏皮、可以正式,
揹上一個喜歡的包,可以讓人連神采都亮起來!
 
 
st-2284875-1.jpgst-2284875-3.jpg以上兩張相片都取自Yahoo,純觀賞,沒有商業用途,
如果這樣有侵權,請告知我...
 
 
我買紫色提帶的~
 
一切就緒,就等上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