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告別我的育嬰假了......................
 
 

 
八月份我已經回學校報到,
消失了將近五年,我在學校的等級幾乎跟新進菜鳥一般,
理所當然沒那麼好可以當英文科任了,我被分配去當六年級導師。
 
 

 
學校裡面的行政事務,我已經很不熟悉了,
哪兩天要開晨會?還要升旗嗎?掃地時間是幾分鐘?
那些大家認為像呼吸一樣自然的事,我反覆跟主任組長確認,
當年我剛進學校工作,被人喚作豬頭妹,
我一想到下個開始這個封號可能又要跟著我,
頭上就像有片烏雲。甩不掉。
 
最近都在想著這幾年的育嬰假,我過得真的很精彩。
 
baby還小的時候,我總是推她到公園散步,
我一直說話,軟軟甜甜地對她說話,
她微笑看著我,全世界就只有聽媽媽說話最重要。
然後她大了一點,我們一家到美西生活一段時間,
聖荷西的天光、溫度和氣味,我到現在都還沒有忘記。
 
迷上麵包,我挺著大肚子在客廳揉麵糰,
QQ的副食品都是我一手製作,
包子饅頭麵包蛋糕到磨牙小餅乾,她的成長是我的驕傲;
後來忙著四處送baby學才藝,她的入學我們也都全程參與,
我們有輛親子腳踏車,方圓500公尺都有我們哼歌騎乘而過的痕跡;
對了對了,去年我還迷過野餐這件事,
四處發掘特別的小公園,外帶一些食物,我們母女三人就坐在林蔭間分享美食;
和鄰居辦過繪本之夜,組成車隊遊遍中部景點;
我本來就知道自己愛玩,可是卻不知道我這麼喜歡跟孩子玩,
我們的生活是用『玩』建構起來的,
她們一路玩到大,我則在陪玩的過程中修正她們的規矩,
這麼長的一段時間,我不問世事,眼裡只有她們,
我不是教養孩子的專家,卻是最了解baby和QQ好與壞的人,
如果把帶baby的這五年、和帶QQ的這兩年半製作成兩份行動研究,
Robin應該頒給我個博士證書、碩士證書或是結業證明什麼的......
 


 
生活很愜意,總是隨性地去旅行。
這幾年,我們去了很多次墾丁、花蓮,
Robin有長假的時候,我們還去了日本和香港,
就算他工作比較忙,我們也會找一些不曾去過的地方走走,
讓我印象比較深的,是卓蘭、鰲鼓濕地、礁溪老爺飯店和杉林溪的山中別野,
我們以後應該沒有辦法這麼隨興出去玩了,
就算他不累,但我當了職業婦女五天,週末應該是又累脾氣又壞,
要出去玩,可能要等我重新建立好新的生活作息才有可能了。
 




 
哎...再見了,我的育嬰假....
 
哎....再見了,我的好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