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標題改了,
廈門不去了,從今天起,大家也不要跟我提『金門』兩字。
Robin大手一揮,退掉機票,改買下午4:45分華信飛往香港的班機,
在晚上飯店還沒有著落的狀況下,已經到了出海關的時間,進到免稅商店,
雖然Robin和我酷愛自由行,但也從不曾這麼自由過,說走就走,
我抱著『香港是個大都市,還怕沒地方住!?』的信念,
大步走向飛機,開始我們的旅程。
 
 


免稅店,baby和阿Q開心地笑著,
連著兩天折騰,胡亂吃東西果腹,上飛機吃頓飛機餐也是讓人興奮的......
 
到了香港,這是我見過最忙碌的飛機場。
飛機甚至不能靠近建築物,真的就在停機坪中央停下來,下飛機之後由公車來接,
這機場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同時見到飛機、公車、小巴、連結小貨車在同一塊場地跑,
地上畫了很多線,告訴你飛機該走哪一條、公車該走哪一條....
不能走錯,否則就撞在一起。
 
領行李,真的飛出台灣了,拍照留念一下。

 
 
baby已經大到可以幫忙了,沈小Q也想幫忙搬,但是沒人理她,
氣得她大哭,Robin只好把隨身小包放在那個讓行李不停旋轉繞的轉檯上,
沈小Q親自去把小包領回,終於笑了。
 


 
 
 
 
在這裡等了一下小姑等到台灣旅行社的答覆,
因為第二天是端午節,便宜的飯店都客滿了,
如果我們願意提高一點預算,一房3800,就可以入住好一點的九龍酒店。
當然好,快下訂!
在台中機場搜尋時,就知道這是許多人去香港想入住的飯店,
(當然,更多人想住的是半島酒店,不過九龍酒店就在它右後方,也曾入選世界百大旅館。)
住在尖沙嘴,起碼逛街吃東西都方便,
就算房間很小,住住鳥籠般的房子,也很有趣呀~
 
出機場,要搭A21號公車,
一開始都在海邊行駛,直到進入旺角我才開始拍攝,
要拍的,當然就是這些港式霓虹燈,
見到擁擠人潮,還有國貨、周生生、酒樓....等招牌,我才能確信這飛機沒呼嚨我,
我人確確實實的就在香港街頭,
正感受著這裡潮濕的空氣,還有南腔北調的普通話、夾雜著英文。
 





 
 
一直告訴孩子們,到了香港就帶她們去飯店游泳池游泳。
翻開九龍酒店指引,沒有游泳池.....這個世界百大飯店....沒有游泳池。
 


 
這次出國,我行李箱帶著一本龍應台的大江大海。
這是我第一次到大陸,總覺得要帶一本可以認識它的書,
這本書在客廳躺了很久,我都沒有翻過,
這趟旅行,我打算在睡前把它看完。
作者龍應台完成這本書最重要的結構和整理,就是在香港,
打開電視,正播映張曼玉和黎明主演的『甜蜜蜜』,
他們巧遇鄧麗君,李翹決定說再見,最後卻在車上擁吻的地點,就是九龍酒店門口....
這個城市,我從小藉由港劇認識它,
大嶼山、旺角、尖沙嘴、中環、茶樓、天星渡輪.........
想到就要在這裡住幾天,我就興奮地發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