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煙波,我們上二高往苗栗,
飛牛牧場的指標很清楚,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抵達,
只是,原來飛牛牧場的英文名字就叫做Flying Cow Ranch,
一路上我和Robin為這名字一直笑,
直到抵達牧場門口,當真見到一個雕塑,就是一隻長了翅膀的白色乳牛,
我們才閉上嘴巴....
 
(牛說:在這裡的牛就是會飛呀.....兩個鄉巴佬!)
 
Robin同事都已經把火升好了,烤肉活動如火如荼進行中,
我們一家進入烤肉區,香腸和肉片隨即奉上,
Robin忙著和同事說話,我有點遲疑要不要大開殺戒,
就見有人又端上吃的招呼我:
 
「大嫂,請用,不要客氣。」
 
嗯.....我已經是大嫂級的嗎!?
環顧一下週圍,真的是在叫我,
眼前這批『孩子們』要不是剛迎接第一個孩子,要不就是新婚或準備結婚,
他們叫喚Robin時都要立正叫『濱哥』,
原來,是我們已經老了。
 

 
 
 
烤完肉,緊接著要參加冰淇淋DIY的活動。
我家沈寶貝蓄勢待發,她什麼專長沒有,就是打小就跟我在奶油砂糖中廝混,
拿打蛋器的架勢十足,真的可以當第一名了~
(她有第一名妄想症...............)
 
不過,把原料放入冰淇淋機之後要連續攪拌25分鐘。
這台機器很特別,我以前也想過要買購物台的冰淇淋機,
那種插電式的需要放置讓機器攪拌15分鐘,看起來很好用,
而牧場供大家使用的冰淇淋機不需要插電,
內膽已經預冷過,-20度C,碰到會受傷,
所以要鎖上蓋子,靠人力手動攪拌。
這台似乎也不錯,節能省電,還可以消耗熱量,
一邊看電視一邊甩掉蝴蝶袖,末了小孩還有冰淇淋可以吃,
我又心動了..................
 


 
 
 
 
原料很簡單,就是砂糖、鮮奶、和鮮奶油,
不停地低溫攪拌,會讓液狀原料慢慢膨鬆,最後差點頂到蓋子,
人手一支自己製作的冰淇淋,好濃、好Q,
在場還有九個月大的嬰兒第一次吃到冰淇淋,
哭著不肯放手、整個鼻子都鑽進冰淇淋裡面猛咬咧!
 


 
 
 
baby和阿Q太累了,我也是,
坐上車不到十分鐘,我們三個已經睡得昏沉。
這次的小旅行沒有花我們太多錢,但是得到的快樂卻很多,
找一天再去入住煙波飯店,享受新竹小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