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聚在一起,不是光在聊八卦,
藉由分享,我們也可以組成一個好媽媽研習營的。
 
美玉的老二是氣喘兒,而且是中度氣喘,
上週整整請了一個禮拜的假待在家,好用儀器照三餐吸藥;
我們也在這個冬天被醫生告知baby是間歇性氣喘,
季節變化、溫差、感冒,都會讓她嚴重夜咳。
很多人建議我們帶baby去看中醫,
的確,baby現在可以吃藥粉而不皺眉頭、不用配糖果,
但是她的致命傷是不肯讓陌生人親近,更何況是要伸手把脈?
為了不要費了心思卻被她搞一肚子氣,
儘管我手上有一堆大家推薦的中醫師名單,但都仍是裹足不前,
寧可在網路上看看大家都是怎麼用幫氣喘兒做食補。
 
上禮拜跟美玉聊,她也聽說氣喘兒長期吃雞精會改善症狀。
是的,我也早就聽說了,
並不是雞精是治氣喘偏方,而是身體壯了,才有體力對抗氣喘,
可是雞精那個味道,連我自己都不喜歡,
雞味太少,其它味道太多,天哪!還有巧克力口味?
市場也有幫人代練,可是我連大廠牌的罐頭雞精都不相信了,
怎麼可能相信在傳統市場血水四處流的環境下熬煮的東西.....
我跟美玉聊半天,發下豪語,乾脆我們自己來練雞精吧!
 
說完,我們都在網路上找資料,還去市場問了許多達人,
方法簡單,難的是要找到沒有打抗生素和賀爾蒙的雞隻。
這個我不懂,所以格外害怕,四處打聽有沒有值得信賴的養雞者願意割愛,
也問過統一生機、永豐餘...但是他們的雞都有冷凍過,
(.....為什麼冷凍過就不能用?.............................)
還沒有定論,但是起碼確定裕毛屋的雞隻可以信賴,
檢驗合格,而且廚房可以幫我處理成練雞精需要的狀態。
 
美玉的老公聽到我們忙了半天,卻始終只說不做,
差點笑掉他大牙,說有這工夫查雞隻、都不知道可以喝幾瓶雞精了,
說得我很慚愧,也覺得自己拖太久了,
今天上市場,先找到熟悉的雞販,
他拍胸埔保證他的雞都沒打針(大家都會這麼說呀......),
請他幫我處理半隻土雞,我就回家實驗了。
 
我的蒸盤是用這一種:
 

 
市場看到的,一個120,
可以適用於各種鍋子,順便買一個給美玉,免得她找到雞卻沒有蒸盤又被笑....
 
大同電鍋的內鍋把家私都放好,用保鮮膜包緊,
以免水氣跑到雞精內,被人誤會我偷加水。
外鍋放四碗水,按下開關,
跳起來之後重複這樣的動作,直到蒸足了四到六次,
因為我還帶小孩四處跑,回家才又加水,整整花了我六小時的時間。
網路上大家用半隻土雞就可以練出四個保羅瓶的雞精,
但我只練出兩瓶半,可見沒有完全把精華都萃煉出來.....
 
趁熱,叫baby阿Q一口氣喝光,剩下半瓶就進了我肚子,
可是實在很不甘心,又把剩下的雞肉再蒸一次,
這次只練出大約10cc的湯汁,小心裝好,然後放棄了再練下去。
 


 
洗好鍋子,我還有買一斤的蜆,已經吐好了沙,切點蒜頭拌在裡面,
放進去大同電鍋也來練個蜆精,
才兩碗水蒸一次,湯汁就跟我練得要死要活的雞精一樣多,
而且又香又濃,湯汁白而濁。
這實在太有成就感了!也終於有閒情拍照留念,
聽說蜆精顧眼睛,留下一瓶明天蒸給孩子們分著喝,其它就進了Robin的肚子,
今天我把賢妻良母這角色發揮得很徹底,
給自己拍拍手,我今晚肯定有個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