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連假的第一天,我們夫妻起了個大早,
把東西準備準備,七點整,就把兩個小孩弄上車,
走國道六號,往清境農場去,趕九點半的第一場綿羊秀。
 
這是兩姊妹期待很久的行程了,
我和Robin有時候會聊起以前常往清境農場約會的事,
那裡的starbucks、神秘小步道、台一種苗園、還有清境農場的大草皮...
baby聽著聽著就會露出很嚮往的表情,問我她有沒有去過?
有有有,事實上baby出生滿月,Robin就帶著我們和我媽上清境農場喝咖啡去,
我們當時拍了好多相片,才滿月的孩子在搖籃內睡得安穩,
清冽的空氣讓人很舒服,我憋了一整個月沒喝到的咖啡也特別溫潤....。
當時搖籃裡的女孩現在已經將近五歲,
嘟著嘴抱怨著都沒有帶她去清境農場找小羊,
為了重拾她的記憶、也為了"真的"沒去過清境農場的沈小Q,
我們全家晃晃蕩蕩,九點不到,已經買了票站在入口處拍照留念了。
 


 
等待綿羊秀開場,我付了一百元,騎上駿馬繞觀眾席兩圈。
總耗時不到五分鐘,算是很貴...
可是兩個女兒從此對我崇拜得不得了,無價!
 



 
 
 
澳洲牛仔的綿羊秀數年來如一日,主要步驟都不變,
但是笑點有多一些。
 
 
 
小綿羊不小心,還會走到我們身旁來。
 
才看完綿羊秀沒多久,天落起大雨,
Robin很高興我們是如此幸運,在大雨前就完成到清境農場的主要目的,
毫不眷戀地收起物品,嚷著要帶我們去廬山泡溫泉。
 


 
 
從上次廬山水患之後,我們再也沒有到過這裡,
聽鄰居曉棻說,她們有上來過一次,遊客很少,
但是環境大致上都復原了,泡湯的價格也親切可喜。
我們問好他們入住的湯屋,也跟著去享受『三小時1500元』的名廬假期飯店,
面對河床,景色算是OK啦,
全家泡完溫泉後,時間還充裕到讓Robin在裡面睡上一大覺,
三個小時,真的很好用。
 

 
 
 
Robin睡覺,我則帶著小孩到街上走走。
 
一直不知道廬山在水災後恢復得怎麼樣,
我帶著相機一路拍照,baby牽著QQ的手,對山城小街興致盎然。
 
廬山吊橋還在。
 

 
蜜月館、天廬飯店、廬山園這三家老店也還在。
 


 
 
 
 
 
 
倒的在這裡。
 
 
 
聽到可以煮蛋,baby和QQ大概是泡完溫泉肚子餓了,
紛紛嚷著要吃蛋吃蛋吃蛋吃蛋......。
我在天廬買了一袋雞蛋,路邊的煮蛋池也依舊沒變,
找跟鐵絲勾住袋子,就放入溫泉煮8分鐘,
baby認真地幫我計時,沈小Q則像隻鸚鵡不停問著「好了嗎?」、「好了嗎?」,
在大家殷殷期盼中,由baby慎重地取出溫泉蛋,
YA!煮好了!
 

 
 
 
 
 
 
 
 
一袋才五顆蛋,我先拿兩顆,要跟孩子分享,
然後大家賴皮,趁我不注意,baby和QQ又各自取了一顆蛋,
窩在垃圾桶前細細地剝了起來。
最後一顆我特別交代要留給爸爸,結果當Robin要吃的時候,
沈小Q又靠過去撒嬌著要吃....
這溫泉蛋這麼好吃,那我下次自己從山下袋一包蛋過來,
再加一罐水煮鮪魚、一罐新東陽肉燥,包大家吃得更滿意!
 
都弄完,我們才開車回水里,
有了溫泉加持,兩個小孩在車上睡得好熟。
我們一路靜靜欣賞早開的桐花,覺得幸福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