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請育嬰假開始,我就一直嚷著要在復職前自己帶小孩飛出國玩一趟,
我們母女在異國街道散散步,享受旅行中的小小趣事,
每天打回台灣報平安,跟老公說說我們買了什麼東西.....。
多年來,這個心願一直沒有改變,
但也一直僅處於嚷嚷的階段,沒有行前訓練,沒有認真規畫。
一轉眼,baby都要五歲了,
八月就要復職,我只剩四個多月可以實現心願,
這時候,我就開始墮落地想著:
 
「唉呀,不過就是說說而已嘛...大家幹嘛當真?」
 
「明年啦.....多延一年再去啦....到時候沈小Q比較大才比較好帶呀!」
 
「為什麼非得要我自己帶小孩去咧?搞不好Robin很想跟呀!
我應該強力邀請他跟我們一起去吧.....」
 
baby上幼稚園之後,很多朋友都鼓勵我帶沈小Q出去走走,
QQ很好帶,帶她出去遠一點的地方當然沒有問題。
可是去年九月,QQ在公園認識了一些小朋友,
她每天惦呀念呀,都是要去公園找朋友玩,
送完baby上學,她就一直吵著要去公園,
其它地方根本吸引不了她。
我贊成她多和小朋友相處,也尊重她『公園比其他地方都好玩』的想法,
與其鼓勵她不斷地陪我去買東西,或鼓勵她求新求變,
我更喜歡教育她,『人』帶給我們的快樂。
 
我也喜歡baby有很多很多的安全感。
每天放學時間,我都是第一批去教室接小孩的家長,
當大人的腳步聲接近教室,我喜歡見到baby立即轉頭找我的開心模樣,
那麼篤定媽媽會早早來接她,是我要給她的安全感。
放學後的安排也很固定,就算簡單吃吃、只是在家彈琴畫畫也無所謂,
無論開不開心,唸完故事就要刷牙關燈,
耍賴或是胡鬧,第二天都仍是要乖乖起床上學,
這樣恆定的規律,鮮少被打亂的作息,則是我刻意培養她的秩序感。
 
因此這段時間,我們專心的上學、放學、去公園,
在這樣的恆定中好不快樂,
突然,在我忙著某一件家事時,像是被雷打到一樣的驚覺---
 
好久好久以前,我好像曾經有個心願,要自己帶小孩出國玩耶!
但是截至目前為止,我都沒有獨自兩個小孩出遠門過,
出去玩都有Robin張羅著,完全沒經驗的我,怎麼帶她們出國?.....
 
我開始上網搜尋資料,問問鄰居朋友的意見,
想要搭高鐵去南部一日來回,
或者等暑假了搭太魯閣號到花蓮三天兩夜...
我的心情,好比Robin每次要參加馬拉松比賽前,找時間在附近慢跑惡補,
非得在明年夏天之前有幾次獨自帶小孩出遠門的經驗,
多練習練習,大家才安心讓我出去吧!?
 
要去哪兒都還沒有結論,紫萍告訴我他們夫妻要帶多多去木柵動物園,
問我要不要也讓baby請假一起去?
嗯,雖然有朋友一起去,跟我原本的計劃不太一樣,
但是第一次嘛,還是這樣比較保險一點,
就決定參加了。
 
星期四,我們兩家人一起去高鐵站。
行前已經跟baby和QQ都交代過了,出門就是跟媽媽牽手,
台北人多,就是要找媽媽牽,不可以讓叔叔或阿姨牽,
如果她們有做到這點,明年就有機會跟媽媽去香港或新加坡玩。
我不知道她們有沒有聽懂,但起碼了解這次去台北『很重要』,
關係到以後還可不可以出來玩,所以兩人皮都繃很緊,
雖然偶爾太high,但一路好溝通、講道理,算是很乖了!
 
高鐵上和換搭捷運是最麻煩的,人多又擠,
baby上次到台北,就因為人家推她過驗票口而氣到在地上大哭不走,
這次我有先提醒她,就好多了。
 


 
 
 
 
前一天還有點涼,所以我帶了個大包包,把姊妹倆短袖長袖外套全帶了一套,
外加兩壺水和一些零食,包包都要比我還重了。
果然,早上出門好冷,越到中午就越熱,但有些館冷氣又太強,
兩姊妹到木柵不停地換衣服,怎麼弄都不對。
 


 
 
 
 
 
 
 QQ最近都在看些有關動物的翻翻書,
程度和baby差不多,到了動物園當然很興奮。
又拐又騙的,才能讓她離開斑馬、猴子、長頸鹿.....
 

 
 
 
 


 
大貓熊、企鵝、無尾熊也全都看了,
幾個小朋友都累了,回到忠孝復興站找東西吃。
沈小Q到捷運上開始體力不支了,直到此刻才開始亂哭亂鬧,
細聲唉唉地哭嚎著,還算可以接受,我抱著走走,便在我肩上睡去,
可是這一睡就睡得很沉,怎麼都吵不醒,
我們等了一下子才排到鼎泰豐的位置,這個沈小Q就在餐廳裡睡了好大一覺,
真孝順,讓媽媽扎扎實實地飽餐一頓!
 
幸好有帶保鮮盒,把一些炒飯和元盅牛肉湯的好料裝成小便當,
人家的飛機餐是鼎泰豐,我們沈小Q的高鐵餐也是鼎泰豐,
沒有虧待她呢!
 


 
 
 
 
沈baby說好吃、好吃~~~
 
過兩天,我問baby要不要再找個時間,我自己帶她和QQ去台北動物園或其他地方玩,
她問我:
 
「多多還會去嗎?」
 
嗯,我是說我自己帶你們去喔....
 
「喔......」然後突然眼睛一亮。「要有那個小餃子喔....這樣我就跟妳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