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曉棻請了一週的假,
想要帶著兩個雙胞胎悠閒的在家休息。
她從去年七月結束育嬰留職停薪、返回工作崗位,
這半年來不停加班,小孩也改變生活形態,大人小孩是都該好好放個假。
我早早就跟她預約了這週要一起出遊,讓兩家孩子重溫以前結伴遠足的記憶,
找到一天晴朗好日,我們去中興新村蹓小孩!
 
我的一台車裝下兩家孩子,還有一位曉棻的大姪子,
車子在中投公路上本來都好好的,接近南投市,QQ突然要掙脫曉棻懷抱,
哼哼唉唉的想爬到駕駛座來找我。
曉棻奮力抓著她,我則對沈小Q軟硬兼施,
可是她就是不依,在後座嚎啕大哭。
 
曉棻為了要搞定她,什麼方法都出籠了,
糖果、餅乾、魷魚絲、飯糰,沈小Q都沒有興趣,
就在我們兩位媽媽拼了命想要讓她安靜下來的同時,
那些QQ不想要的東西,突然,被『小螞蟻』看上了.............
 
「蔡小安!你在幹什麼?」曉棻大叫。想來,應該是安安拿到不該拿的東西。
 
後面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響,安安根本沒有理會媽媽,自顧自地在翻塑膠袋,
不一會兒,就傳來他大哭的聲音:
 
「嗚嗚嗚....我要吃飯糰啦.............................」
 
曉棻一邊按耐QQ,一邊試著跟安安講道理,頂多再五分鐘就到中興新村了,
現在嗑掉一個飯糰,待會兒真的就不用吃中飯了.......
 
「嗚嗚嗚嗚嗚嗚...........」
 
滿車子都是安安和QQ的哭聲,不一會兒,換晴晴也忍不住,想要咬一口,
幾個小孩不知怎麼搶的,副駕駛座上,曉棻的姪子頻頻緊張地往後看,
然後『啪!』一聲,飯糰掉下去了。
 
曉棻尖叫,「怎麼可以掉在貴馨阿姨的車上!」
安安忙著趴下去邊吃邊撿,這還不經典,經典的是在後頭。
 
坐在我旁邊的,是曉棻的姪子,他年紀很大了,體格也很壯碩,
前幾天有跟他吃飯,是位很照顧小弟弟、小妹妹的哥哥。
因為他在車上一直往後看,我以為他是想要幫著曉棻留意這幾位小孩的,
他一路乖巧,只是很緊張,
但是當飯糰掉到地毯上之後,他突然崩潰了,
身體彈了好大一下,巴不得趕快到後座去,
大聲叫著:
 
「我的飯糰耶!我剛剛一直忍住沒有吃的捏!」
 
來不及了,飯糰整個散掉,而且方才安安應該吃很多了,
地毯上的飯糰尺寸很小,他不可置信,那表情就是很想控訴安安..........
 
「那...魯蛋呢?...............」他顫聲問。
 
安安頓時不哭了,很開心地告訴哥哥:
 
「我吃掉啦!」
 
「啊~~~~~~~~~~~~~~~~~~~~」
 
小哥哥在我旁邊發出一聲大叫,那表情快哭了,
接下來的路上,我都一直聽他碎碎唸著那是我的飯糰、那是我的魯蛋、
他都有很聽話忍耐,就是為了飯糰裡面那顆他最愛的魯蛋................
我在旁邊邊開我的車邊發笑,車上這一團混亂,真像是一場鬧劇...............
 
但是,還是因為太緊張太混亂了,所以整個搞錯方向,
把車子停到一個我們都沒有去過的建築物前。
這個裝潢從外觀看來還挺像SPA館的,
為了彌補我的過錯,趕緊跑進去問問是不是餐廳,
還好還好,一樓坐滿客人,上二樓看看,燈光明亮,風從窗戶吹進來,
可喜的是還有個小庭園,孩子們不怕沒地方活動,
以為找到好地方,歡喜入座了。
 

 
事後證明,這裡餐點上的慢,我們又點錯菜,
巴巴地望著隔壁桌每道餐點都比我們的還要誘人,
所以,不會再來了。
 

 
正中午,我們到光華公園讓孩子們玩石頭。
雖是寒假,但是這一天可真熱,
我們大人躲在林蔭下,都仍是覺得陽光把我的黑斑曬得更嚴重了,
孩子本來還可以不顧驕陽玩耍的,沒過多久,都躲到石烏龜底下不出來。
 

 
 
玩具不夠分,沈小Q毫不在意,脫下襪子,就可以當成裝石頭的袋子,
真枉費我前個週末還特地去幫她們購一批新襪子............
 
回程以為孩子都會很想睡,畢竟在陽光下玩到兩三點可不是好受的。
結果,她們真會撐,都快到台中市了才倒一半,
(沈小Q趴在曉棻胸前,試著要打開她胸前釦子,最後是不支倒在曉棻胸口~)
其他幾個睜著晶晶亮亮的眼睛,還問著待會兒要再去哪裡玩?
 
全帶回家去,你們不累,兩個媽媽可是都累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