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來自『理論廚師的實驗廚房』。
 
 
 
前不久按照書上的指示乖乖完成,成品果然鬆鬆軟軟,
表皮有點酥脆,裡面濕潤香甜,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瑪芬,
但那次量做得少,出爐就被我們吃掉三個,
去公園分彥廷一個,剩下兩個回烤當第二天早餐。
這是我第一次,吃玩自家烘焙的成品之後還會意猶未盡、朝思暮想的,
在菜市場挑了一串香蕉放到完熟,正好我媽下午也要來台中,
我打算做一批減糖再減糖的香蕉核桃瑪芬,
讓糖尿病、無法吃甜的她帶一盒回水里當點心。
 
 

 
樂扣樂的大保鮮盒可以裝十二個。
擺冰箱可以放三四天,
如果家中有烤箱,我認為最好的回溫方式,
是先把烤箱預熱90~100度C,關掉,把瑪芬或麵包放進去,
因為不需顧火,可以安心做自己的事,得閒了再去取出來,
不管是麵包、蛋糕、瑪芬,表皮都會比原先更酥脆,
但卻沒有過焦的顧慮,而且保證連內心都是熱燙的。
 
網路上買了兩個透明的點心罩。
這是小size的,廚房內隨便一個淺盤都可以適用,
但是頂多只能放四個迷你瑪芬。
大個那個直徑42cm,在派對上一定是個注目焦點。
 
 
 
擺在電腦旁,待會兒阿Q起床,
配上有機四方鮮乳,就是最好的下午茶點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