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盼著baby的寒假已經許久,
這原因,當然不只是可以睡得較晚這麼簡單。
我喜歡孩子留在我身旁,要不是她喜歡老師喜歡同學,
我真想把她留到大班再上學、或是乾脆申請在家教育算了!
這幾個月她規律地去學校,開拓屬於她初階的人際關係與視野,
雖然仍有沈小Q與我作伴,但心裡總會惦念著在學校的她,
現在學校放假了,有一整個月的時間她又可以和我們朝夕相處,
我好開心,真的開心。
 
學期最後一天,從學校接回她之後,我們就一直討論第二天要做些甚麼事。
我希望那件事是特別的、我們從不曾做過的,
而且還要象徵她已經長大,可以做一件以前我不允許的事。
討論很久,終於決定我們一早要騎腳踏車去吃早餐,
她和沈小Q一人一輛車,我用步行的方式在旁邊跟著,
從我們家騎過常去得公園、穿過菜市場、順著馬路到『阿寶晨食館』用餐。
 



 
一直以來,baby騎車都只能在公園活動,
沈小Q更是才剛學會騎車,完全沒有交通規則的概念,需要我亦步亦趨跟著,
我先在公園盯著baby『靠右邊騎』,確定她可以遵守,
然後前行,準備第一次『上路』。
 
途中,在公園的紅磚道上,因為兩個人的速度不一,
在QQ不肯讓、姊姊來不及剎車的情況下,兩姊妹的車輪就卡在一起了,
我繼續拍照,根本不幫她們處理,
baby立刻下車,蹲在地上把兩個卡在一起的輔助輪用力分開,
QQ甜甜一笑,對baby說:「姊姊謝謝!」
雖然她們倆在家裡吵起架來也是很火爆,但是到了外面,
還是懂得一點給媽媽作面子的道理.......
 
週末,我們回水里去,
經過集集正好是午後一點了,Robin提議要在集集停留一下用餐。
 


 
這是八張小吃,我挺愛它的水餃和牛肉湯的,
簡單的幾口爐灶和一鍋沸水,庶民小吃可以賣到起高樓,可見生意之好,
只是週末人多,為了吃頓飯花了一個小時,
如果不是因為肚子很餓,以後千萬別在週末來。
 
這店在巷子內,旁邊圍籬,居然可以見到『雞兔同籠』的景象,
Robin這人很喜歡給孩子機會教育,
我在一旁等著,有點擔心他現在就要教baby算算總共有幾隻腳.....
 


 
 
飯後甜點-----香蕉酥。
 


 
 
我很愛這味道,香蕉又甜又酸,外皮麵衣也是鹹鹹甜甜的,
雖然一包只有五小塊,但我們一家人還是吃得挺開心的。
 
這裡是觀光區,自然有許多人賣氣球。
但我們車上有一顆消氣了的普通氣球,是上禮拜參加婚禮後忘在車上的,
QQ堅持要帶著,Robin只好自己吹氣幫氣球加大,
只見集集街上海綿寶寶氣球買天飛,就我們家QQ拉氣球像在牽小狗一樣,
許多觀光客經過她身邊都會再回頭看一眼,一時之間大概也沒反應過來是哪裡怪,
我這個當媽的,別過頭一直偷笑.....
 


 
 
這寒假,倒也不是每一天都這樣玩,
我喜歡趁白天陽光出來時,到戶外讓她們跑跑跳跳消耗體力,
但是她們倆午睡時間不一定,常常都互相干擾,真正睡著時都拖到一兩點了,
睡足了起床,都已經是傍晚。
晚上我喜歡在飯後安排靜態活動,包括練琴(這個不錯,baby可以安靜很久!)
或者參考食譜,母女三人一起完成一個小甜點,
我把這一點一滴就用相機記錄下來,三十二天的假期,
希望也可以是她們兩姊妹這一階段的成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