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小Q即將滿兩足歲,
這段時間的她,更加的古靈精怪。
 
 
 
一、大便王
 
 
每回出遠門,沈小Q在心理上和生理上都非常配合,
少哭少鬧,乖乖巧巧地,只要有得玩,什麼都好商量,
可是只要在附近買個東西、散個步、晃盪一下,
她就會在情緒最高張的時候突然靜默個幾秒鐘,
然後又恢復方才的瘋狂,又叫又笑加入大家的陣容,
一抓她過來,就可以知道.....她大便了....................
 
一足歲的時候,我都喚她『大便王』,
一天要嗯嗯三四次,我們家的浴缸常常都濕搭搭的,
因為老是要抓她過去洗屁股。
現在,雖然沒有像以前那樣頻繁的嗯嗯,
可是她最喜歡在你鬆懈戰力的時候突然『襲擊』,
讓你措手不及,萬般掃興!
 
這幾天,我們打算要她戒母奶,改喝配方奶了,
家裡的東西樣樣缺,我計畫了很久,列了個單子到丁丁藥局大採購。
要換配方奶,很多事我都得看清楚、問明白,
就連奶瓶、奶嘴都要重新買過,我被玻璃塑膠矽膠...等名詞搞得頭昏腦脹,
就在我正想問問藥師意見的時候,玩到一半的沈小Q對我衝過來:
 
「大便了、大便了,趕快跑、趕快跑!」
 
以為她是要跑過來找我求救,結果不然,
這小妮子根本不在意難受的問題,就在丁丁藥局裡頭繞著我亂跑,
嘴裡不停嚷著這句話,笑得好開心,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這是什麼有趣的遊戲............
 
抓過來,拉..肚....子....了...
雖然我有買尿布,店內也有提供衛生紙,
可是這個慘狀是需要有清水沖洗的,我只能盡快帶她回家洗屁屁。
我的東西根本沒有買齊,原本還想去對面85度C買咖啡提神的,
現在只能倉促把物品和小孩扔上車,
美好的早晨,我沒有咖啡、沒買成東西,還得趕回家清大便,
這沈小Q哪.....常讓我氣得牙癢癢地............
 
 
 
二、模仿王
 
沈小Q很愛baby,只要姊姊一回家,她就是跟在baby屁股後頭跑,
做甚麼都要插一腳,就連說話也要學。
 
baby問我:「要準備洗澡了嗎?」
 
馬上就會有隻鸚鵡煞有其事地抓著我衣擺問著:
 
「馬麻...馬麻....要洗澡了嗎?」
 
baby練琴,問我這首要練幾遍?
就會有另外一個小屁股硬是要擠上鋼琴椅,跟姊姊又推又搶,
好不容易用大哭的方式逼姊姊讓她一點小位置,
只為了要用跟姊姊一模一樣的姿勢轉頭問我:
 
「嗚...嗚.....馬麻,這個要彈幾遍?..............嗚嗚,姊姊推我..............」
 
在車上baby窮極無聊,不停用腳踢著前座的椅背,
我明知道是她,但仍凶巴巴地大聲問著:
 
「誰!誰一直在踢?再踢我就下車修理她!」
 
baby怯生生地回答:「是我................」
 
然後,就聽到「碰!」一聲,baby被推開,
悶哼一聲,大概是撞到頭了,
沈小Q死命地要從安全椅下來,推開baby想霸占排檔後面的位置,
急急忙忙地大聲說著:
 
「我啦!是我啦!是QQ啦!」
 
QQ的可愛與可惡並存,讓我常猶豫著要不要狠狠修理她........
 
 
三、摔跤王
 
沈小Q常常掛彩,以前最常是發生在腳上,
腳指頭、腳底板、腳背、膝蓋,洗澡永遠在喊痛。
最嚴重的一次,是拿小刀緊緊握著,鬆開時血一直滴,
很深的傷口,讓她好一段時間不敢握拳,
可是她始終不改其態度,一有危險就眼睛發亮,
你越是叫她不行,她越是要找機會試試看,
我常是冷處理,想看看她到底何時會學乖。
 
 
 
聖誕party那天早上,氣球做的聖誕老公公移到我家,
因為怕氣球會破,所以紫萍忠弘留了一支打氣筒備用。
那早鄰居過來幫忙其它事,大人說話,沈小Q就自己拿打氣筒玩,
我見她乖乖地打氣,為此開心地笑著,
但沒過多久,這支打氣筒就變成在她腳下,
她站在上面一前一後擺呀擺,像在滾動個大圓木一樣,
才叫她要小心、會滑倒而已,
她就摔了下來,撞到桌角,眼尾已經破皮,滲出一點血絲....
 
回水里,我和Robin帶她們姊妹倆,還有我姊兩個小孩逛7-11。
因為要和一堆姊姊們出門,沈小Q都會要求和大家一起走,不坐推車,
偏偏,又很堅持要穿貝貝的漂亮拖鞋,
這一路走下來,不合腳的鞋子把她腳背磨破皮,還混雜著沙子,
洗澡時,為了這傷口哭到上氣不接下氣,
因為太激動,又摔在浴缸裡.....
 
 
這就是這時期的沈小Q,
暴躁易怒,說也說不聽,常打人,又常摔得比任何人都慘,
特此留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