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早就在約著鄰居們元旦有無要出門走走,
最後敲板定案,跟去年一樣,到大坑的日光溫泉飯店享用早餐。
 
為什麼我們喜歡這裡?
因為它真的很便宜!
大人只要NT$200/人+10%的服務費,而小孩常是斟酌付費的,
服務人員常常隨便算,有時候全部免費,有時候一個小孩100元,
今天更離譜,因為我們總共有五個家庭,
十個大人、一個青年、一個國小三年級生、和六個小孩,
服務生商量一下,決定小孩的部分只收一個人的費用....
 
「就只有收那個白色衣服小男生的費用就好了。」服務人員說。
 
我們有些疑惑,多多和他表姊羽妡都是穿白色的,
再跟服務人員確定一次....
 
「對呀,就是那個白色衣服的小男生呀!」服務人員也很肯定。
 
此時我已經笑出來了,
覺得他們的認定無厘頭得有趣!
我反問他:
 
「真的只有他要付費?你確定嗎?
他只是塊頭大,可是真的只是幼稚園中班喔!
要論會吃,應該是穿紫色外套那個小女生比較會吃喔!」
 
紫色外套的小女生,就是指我們家baby,
她平時在幼稚園都是吃兩份點心兩碗飯,多時要到三碗,
而黃小多只有半碗的食量。
就在我猛洩我女兒的底時,背後被人打了一下,
原來是曉棻看不過去我這個媽媽的行徑,來叫我閉嘴了。
 


 
 
 
 
多多似乎聽到只有他必須要付費,可是不太清楚其中含意,
Robin笑著告訴他,這是因為他最高大,代表他必須吃多一點,
小男孩笑得好得意,轉頭找爸爸要東西吃了!
 
 
 
除了便宜,日光還有一個大優點,就是可以寄放腳踏車。
大坑擁有許多條台中熱門的腳踏車路線,
假日騎士眾多,常有人跟櫃檯詢問腳踏車的放置問題,
後來櫃檯人員乾脆開放一個區域讓車友們停車,
動輒兩三萬的心愛鐵馬得以安置,車友們才能放心休息。
 
我們喜歡戶外用餐區,
小孩有地方跑,吃飽了可以在枕木上坐著玩遊戲,
空氣清新、天色清朗,這樣的早餐,讓人一整天都通體舒暢!
 





 
 
 
吃完,換Robin和忠弘騎車健身,
我們則開車到台中國際高爾夫球場內的『心之芳庭』。
 
我沒有聽過這個地方,原來,也是薰衣草森林的相關企業。
真好,每次上新社都路途遙遠、又怕客滿塞車弄得一肚子氣,
現在大坑就有一個漂亮的景點可以拍照,
又位在高爾夫球場內,綿延不絕的綠地,視野又延伸得更廣闊,
都還沒到,我已經想給它打一百分了!
 




 
 
但是,我高興得太早....
 
我們抵達心之芳庭還不到十點半,可是餐廳已經客滿了。
客滿了喔!
我心裡開始在咕噥著這些人到底是來吃早餐來是吃午餐的,
不過沒關係,這裡分成很多個主題館,
沒有進去用餐,也可以先轉往其他主題館買買紀念品。
 
紙箱王也在這裡設點服務:
 




 
音樂館:
 




 
這裡是賣薰衣草相關產品:
 
 
 
露天市集:
 
 


庭中的聖誕樹。

baby在學三隻小豬中的大野狼,要把木屋吹垮.....

這是小叔叔的手,想試吃baby薰衣草口味的冰淇淋,慘遭拒絕... 

沈小Q這人比較無所謂,稍微逼她一下,她很容易就範的。


我不知道Robin把我偷吃的畫面也拍下了.....

偷吃完,還立刻數落baby是個小氣鬼,我才偷吃一口就生氣......
怎樣!我就是這種媽媽咧~~
 
只有兩個景點,逛到完,居然也十二點了,
我們開車折返,一年的第一天,以戶外運動開場之後,
似乎就可以悠悠閒閒、散散漫漫地過完剩下的時間。
把小孩交給Robin,我騎著破單車,
一路哼著歌到一中街買口紅、鉚釘皮靴、和毛線帽,
在學生價位的商品中,以尋寶的心情採買流行小物。
我一向喜歡獨自一人逛街,無須牽就誰,
想停就停,想走就走,
逛街人潮很多,我穿梭其中,也恢復到以前單身時的小小快樂,
不過,媽媽就是媽媽,
有過一兩個小時的快樂時光,心裡還是開始惦念著家中狀況,
幫大家買點飲料,再一路唱著歌折返,
這樣的元旦,真是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