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冷,baby的嘴唇又白又乾,
乍看之下都以為她生病了,其實只是唇色的關係。
多年來,我們都是使用小蜜媞的護唇膏,
當年在美國costco買的,一條69cent,
我買了二十幾條,直至今年冬天終於用到最後一個,再也沒有存貨,
我每到7-11或藥妝店就看著架上多款的護唇膏,一直沒下定決心要買哪一個,
結果,這幾天寒流報到,
網路上酷愛『手作』的媽媽們一窩蜂都在自製護唇膏和精油膏,
我看一看配方,真的不難,油品我都有,喇一喇就好了,
接baby放學後,她寫作業,小Q畫圖,
我在廚房準備瞎搞.....
 
baby說她也要看,我交代她趕快過來,
她答應了,結果卻和沈小Q難分難捨,
這段期間,我已經量好了三種油脂、隔水加熱、置入護唇膏盒,
其實,她也只不過耽擱了將近五分鐘,可是我全部的工作已經完成,
她到的時候,我已經準備清洗器具了,
當場眼眶一紅,問我為什麼不等她,
我也答不出來....這是我第一次做,怎麼知道真的跟網路上說的一樣快!?
見她快哭了,乾脆請她幫我把稍微凝固的護唇膏擺到冰箱冷卻凝固,
她有工作可以做,終於有一點參與感了,
再送她一支護唇膏,外殼貼上她的姓名貼,小女生終於肯笑了。
 
 
 
※我的配方
 
1.蜜蠟---------15g
2.乳油木果脂----------25g
3.甜杏仁油---------35g
 
總之,就是按照網路上的說法,蜜蠟佔全部油脂的1/5,
我在德億化工買護唇膏盒的時候,還特地跟老闆求證,
蜜蠟差不多市佔1/5沒錯,但是製作護唇膏是很彈性的,
你喜歡硬一點,就放多一點蜜蠟,或者夏天,也需要多一點,
如果是冬天嘴唇容易乾裂,乳油木果脂就再增加一點,
愛怎樣就怎樣,可以多方嘗試。
 
我不喜歡護唇膏還要加一堆顏色或味道,所以沒加精油,
但看到網路上有人以紅棕櫚油取代甜杏仁油,整管護唇膏呈美麗的橘色,
這我就很有興趣了!
 
這樣的配方在比例上做調整,就成了精油膏。
精油膏是一種泛稱,就像是burt's bee的紫草膏、手指修護膏....
baby有一條嬌生的臉部滋潤膏,看來,也是用這幾種基本的油脂製成的,
但是嬌生那條偏硬,我可以多加一點蜜蠟做出一樣的效果,
我又嫌嬌生的不夠滋潤,甜杏仁油和乳油木對孩子的皮膚很好,
材料有我控管,多擦一點也放心!
 
待會兒再去找找有沒有賣馬口鐵盒,
如果再有客製化的貼紙,做起來一定更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