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學琴之後,一直都是用紙鍵盤在家做無聲的練習,
雖然老師說不用這麼早買琴,可是她老是分不清楚圓滑音到底是什麼,
我認為那是因為她沒有聽到鋼琴的聲音,無法好好敲敲鍵盤或是溫柔地彈奏,
我沒有設定她得拼命練習以回報我付出的學費,
但是既然都要培養她的美育和音樂的鑑賞力了,
在我能力範圍所及的情況下,早點買琴也沒有甚麼不好。
 
老師叫我去家樂福看看,說那裡有三~五千的電子琴,
像baby這樣年幼的初學者,先買這個價位就好了。
我很聽話地跑了一趟家樂福,那裡只有賣卡西歐的電子琴,
只有三種價位:3490、4690、還有一台八千多的,
我挑了很久,三千多的電子琴聽起來普普通通,
四千多的那一個很明顯就會比較好,八千多的超出預算太多,根本懶得試,
我猶豫又猶豫、考慮再考慮,
想起週末在網路上看到『嘟嘟牛奶糖』樂器專賣店,就在彰化而已,
54鍵的電子琴只要950元,61鍵的電子琴則從1200起跳,
而且還有賣一些週邊設備如琴架、耳機......
雖然老師說這種沒聽過的牌子她不太建議,
可是....如果三千多的音色都只是普普通通罷了,那我要不要乾脆買950元就好了?
 
終於,我決定親自跑一趟彰化,去工廠親自試試看音色,
就算我不喜歡,它那裡還有一組YAMAHA的琴架,
家樂福的售價是760元,嘟嘟牛奶糖只賣350元,
光是買這項,省下來的錢就足夠支付我這趟油錢了。
怎麼想,都覺得去一趟是對的,約了素幸一起同行,
陪我壯膽、回程還可以順道去寶珍香買桂圓蛋糕,
第二天送baby上學,我、小Q和素幸就出發到彰化去了。
 
真的是工廠,裡面全是貨,雜亂不堪,
我原本屬意950元、54鍵的琴,可是沒有附琴袋,音色也比較差,
大陸製的,上頭的標示都是簡體字,看了就不喜歡,
請店員再拿出價位高一點的琴,就是1200元、61鍵的琴,
我試了一下,音色比先前那一個好很多,跟卡西歐3490那個相去不遠,
很滿意,就是它了!
 
 
 我還加購了一副耳機,以免小Q睡覺時baby練琴會吵到她。
 
 
 
再加購YAMAHA的琴架,擺上去之後,還挺唬人的吧!
 
 
 
回程,素幸一直跟我說,只要這琴用超過半年,就算物超所值了,
我也同意,電子業這麼發達,這琴撐半年應該沒問題,
何況工廠還提供一年保固,小小的公司倒也是誠意十足,
一年後,如果baby真的有興趣一直學下去,而小Q也比較大了,
那我才考慮再買一把好一點的數位鋼琴,這台練習琴就換小Q來玩。
 我不買價位高的琴,是因為光用膝蓋想就知道兩個小孩一定會搶,
這種電子產品最怕摔,萬一整個琴倒下去,以後音色就會差很多了....
結果,裝好之後,不只沈小Q來亂彈,
就連兩隻貓咪都來湊熱鬧,在琴鍵上走來走去,巴不得製造多一點聲音,
所以....我的決定真的太正確了!
在我們家,連3490的電子琴都嫌太貴了!
 
放在門口,這是我今天早上對baby承諾的大驚喜,
待會兒她放學,一開門應該就會被琴嚇一大跳。
我等不及要看她驚喜的表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