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這張相片是來自品味生活's Grace,也是我購買LC鍋的店家,
我的廚房燈光不夠,也沒大扇窗戶引進自然光,
美麗的鍋子被我拍得很像菜市場的便宜貨,難登大雅之堂...
 
有人問起我用LC鍋了沒?
當時這鍋子還躺在精緻的紙盒中,還沒有決定該用哪一道料理當作開鍋儀式。
因為這款鍋子主要是設計來做燉飯的,我每天翻著食譜查網路,
太過慎重,反而一拖再拖。
前兩個禮拜,Robin假日說想燉雞湯,
我們還專程繞去裕毛屋買黃金雞和一些有機蔬菜,
準備燉一鍋濃濃營養的雞湯讓單薄的沈小Q補補身子,
我回家後捨棄了平時燉湯用的砂鍋,翻出我的LC來,
這鍋子本來就是要為我親愛的家人料理美食,此時不用、更待何時!
放入半隻黃金雞、半顆大白菜,蘿蔔香菇也扔進去,
蓋子蓋好,細火慢燉,三個小時後,就是一鍋濃濃的雞湯了。
 
要說LC鑄鐵鍋好在哪裡?我一定要推薦它的儲熱性了。
 
方才我準備晚餐的湯點---蘿蔔排骨湯,
一鍋水煮開,蘿蔔是從冰箱才拿出來削皮切塊的,
一整顆蘿蔔的份量全扔近沸騰的滾水中,
我以前的鍋子通常會迅速降溫,得蓋上蓋子等它慢慢再沸騰,
可是LC的鍋子在冰蘿蔔放進去之後,只有短暫的失去沸騰,
我仍開著鍋蓋、才放完全部的蘿蔔,水就又慢慢沸騰了,
從頭到尾不超過十秒鐘,整鍋食材又是咕嚕咕嚕地在鍋內滾動著。
也因為這樣,說明書才會一再強調,
使用LC的鍋子絕對不能開大火!
食材若是因為大火而滾動的太劇烈,站在鍋邊是會有危險的。
 
因為鍋子的儲熱性很好,所以非常省能源。
平常用砂鍋得花一個下午、約莫四~五的小時的時間來熬雞湯,
那天我燉半隻雞,只花了兩個半小時就有一樣的效果了,
如果是燉煮季節蔬菜,半個小時就可以達到我家Robin的美味湯頭標準。
(以前,我煮湯要花兩個小時左右,才能得到他的稱讚。)
再來,燉湯時水分也不太會散失,
以前總習慣性多放一點水,但LC經過長時間燉煮後,鍋內水位沒下降很多,
我仔細看著鍋蓋和鍋身的接合處,摸起來很粗糙,
真沒有到看起來並不細緻的設計,其實是很密合呀~
 
不愧是可以拿來當作傳家之寶的鍋子,
如果你也有個對湯頭很講究的家人,是很值得投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