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十月,我結束產假回到學校上班,
從早上八點到下午四點,我無時無刻都在想念著交給保母照顧的baby,
雖然保母家就在學校對面,但我總是管不住自己想抱抱她、親親她的慾望,
每每站在二樓辦公室的窗口眺望著保母家,眼淚就要掉下來....。
 
因為想念,所以我開始在PChome寫文章,
傳相片、寫寫她的生活記錄,忙一些跟她有關的事,
感覺就不會那麼難受了。
 
剛開始寫文章的時候,回水里,興沖沖地開電腦讓我媽看,
我難忘她當時生氣的表情,極力勸阻我繼續寫文章、放相片,
認為家裡的事情怎麼可以寫出來讓大家看到,萬一baby被綁架了怎麼辦!?
我不顧她的反對,把網址連結到最愛裡面,再也不討論這件事,
不過我知道在美國的那幾個月,她也都是偷偷上網看看我們在忙什麼,
真正要使用過,才會知道部落格的好。
 
這幾天,我一直關心著站台的總點閱人數,
注意哪個良辰吉日可以衝破二十萬大關。
今天開電腦,人次已經是200218了,
我不只是讓大家看到我家的生活,還是讓二十萬人次看過我家的生活,
這是當年在水里忙著吵架的我和我媽,所始料未及的。
 
這四年留職停薪的生活沒有我想像中的封閉,
每天我打開電腦,就好像仍和朋友同事們在一起。
因為寫部落格,我又多認識了好多朋友,
最遠曾跑到台北去會會薇群媽,見我心目中的偶像,
參加嗑牙中部的聚會,看看到底誰是巫婆,
最近還和steph交換禮物,我拿到加拿大的乳液,她拿到台中日出的土鳳梨酥;
而我久未碰面的國小同學也陸續出現了,原來到最後大家都落腳在台中,
鄰居不小心搜尋到我去日月潭的文章,在電梯裡終於有話題可聊,
大學原本不熟的同學,也因為連上對方的部落格,才知道彼此的生活如此相像....。
因為有部落格,我終於有機會去看看自己以外的世界,
因為有部落格,我才把大家都拉到我小小的世界來。
 
我的站台裡沒有好廚藝、沒有好相片、也沒有獨到見解來評論時事,
真的,都只是環繞著我家一點微不足道的小事,
卻吸引你們駐足停留,看著我胡搞瞎搞、看著兩個小女生成長。
baby和阿Q有這麼多叔叔阿姨關心,真幸福;
我有這麼多朋友在有意無意間給我打氣,真幸福。
 
感謝你,
也許你只貢獻了這二十萬分之一,只是不小心在網路大海中點到這裡,
也許你是這裡的常客,有空就跟我留言聊個天,
每次點閱人數攀升一點點,我就有動力再多寫一些週遭的小趣事,
感激你們這段日子的陪伴,讓我家庭主婦的生活好精采。
 
真的很謝謝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