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baby受傷了
 
在飯店的第二天,baby因為無聊而摳著自己的指甲息肉,
一個不小心弄出小傷口,直嚷著要貼OK繃,
整天忙著撕了又貼、貼了又找藉口撕掉。
 
 
 
到了夜裡洗過澡後,她已經很睏很睏了,
自己縮在一個角落又幫傷口黏上一個新的OK繃,然後沉沉睡去。
第二天上午,我們在飯店游泳池戲水,
她又哭著跟我說:
 
「媽媽...我的手好痛....我要貼OK繃.....」
 
我跟她解釋,OK繃已經在昨天都被她玩完了,
我沒有多餘的OK繃可以給她,也不願意再去跟櫃檯人員要,
她真的太浪費,我無法幫她這個忙。
 
「那....不然我把食指的OK繃換到中指來?」她希冀地望著我。
 
「那妳食指的傷口怎麼辦?碰到水會痛喔。」我反問。
 
「不會呀!我這指頭又沒有流血,才不會痛。」傻大姐爽快地回答。
 
不會痛!?
昨天不是為了這個哭天喊地嗎?現在又翻供了!
ㄟ....等等.......我怎麼覺得好像哪裡不太對?............
 
「喔,因為我昨天睡覺前貼錯手了,應該是中指痛才對,不是食指啦.....」
 
 
 
 
 
二、QQ流血了
 
看著姊姊手指有個小傷口,就可以大玩特玩OK繃,
沈小Q應該是很羨慕,所以當她發現手指頭有條紅色痕跡時,
飛奔過來我旁邊,哭得驚天動地又驚慌失措:
 
「哇.........媽媽.................流血了、流血了..................」
 
這一哭,眼淚和鼻涕直流,
整張臉紅通通的,身體一顫一顫,看起來嚇壞了。
Robin正好不在房內,我顧不得臉洗到一半,
就急忙從浴室衝出來,摟住她檢查,
以為她不小心打破玻璃杯劃傷哪兒了,哭得這麼嚴重。
 
QQ哭得好傷心,高舉著她的手指頭,大喊:「這裡流血了。」
我愣了一下,怎麼.....看來看去,就只是紅色彩色筆畫出的痕跡呀.....
 
用力把她的『傷口』搓一搓,嗯,沒錯,真的是彩色筆,
很火大地吼她:
 
「去!哪有流血?彩色筆啦!」
 
QQ的哭聲頓時哽住,自己也愣了一下,
反問我:
 
「筆筆喔?」
 
「對對對!筆筆畫的啦!」我沒好氣地回答。
 
方才的委屈都是假的,QQ被我這麼一罵,
整個人就像是烤肉結束後,被整桶水徹底淋過的那一盆火,
呆呆看著自己的手指走回去電視前。
沒過多久,又奔到浴室傻楞楞地問我....
 
「媽媽~筆筆的喔?」(意思是"筆筆畫到的喔?")
 
我很肯定地看著她回答:
 
「對,是筆筆畫的!」
 
她擦掉鼻涕,自己也笑了:「喔~~筆筆畫的喔。」
 
咚咚咚地又奔去找姊姊畫圖,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唉...真會演............
 
 
 

 
三、減法遊戲
 
吃過早餐,大家在大廳看著兩隻鸚鵡嬉戲,
小朋友都不離開了,找個地方排排坐下,讓我拍團體照。
 
 
 
突然,有個小男孩很調皮,故意離席跑去找爸爸。
 
 
 
又有個小孩,咚咚咚地跑去找媽媽。
 
 
 
然後,可能因為有趣,又跑掉一個,現在還剩幾個?
 
 
 
哇........突然間,連晴晴和Robin都跑掉了,
剩下反應比較慢的沈小Q,還不懂大家在玩什麼。
 
 
 
喂!走了啦!還呆呆坐在那裏做什麼?大家早跑遠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