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回婆家,小孩子聚在一起,沒有人想乖乖午睡,
可是沒有午睡的小孩脾氣會很差,
在客廳看電視看到昏昏欲睡的爸爸媽媽脾氣會更差,
我可不想要傍晚所有親戚到齊之後上演一齣媽媽打小孩的戲碼,
趁著中南部的陽光熾豔,想再去西螺吃吃眼鏡仔剉冰,
約了Robin出門,再打電話給曉棻看看他們在婆家的情況,
既然大家都有一樣的困擾,那就約在冰果室見面了。
 
baby和QQ一邊吃著冰,一邊肖想著要去安安晴晴的阿公家玩耍,
剛好曉棻開口邀約,baby忙著點頭說想去。
久聞蔡董老家有一片田,還有豬舍可以參觀,
以前年幼的時候在水里有見過一個小小的豬圈,沒多久就消失了,
(水里人都不養豬嗎?還是山上的人家是比較窮苦的....)
我的相機當然馬上就戰備位置,要去把農村景象拍下來!
 
曉棻婆家正前方,就是一畝田,
現在沒有耕種,一整片軟軟鬆鬆的泥沙,正是小孩心中的樂園。
小孩表現開心的方式,就是不停奔跑,
從左跑到右,再從右跑到左,
開心,就是要用自己的腳,把這片土地全踩過一遍!
 
 
 
 
 
 

 
田地好鬆軟,我一腳踩下去,就見到土地往下陷了一些,
幾乎每個人踩下去都留下腳印,只有沈小Q太輕了,
跑來跑去,完全不留痕跡。
曉棻很驚訝地看著QQ『草上飛』的輕功,抓住她跟她說:
 
「QQ妳好輕耶............妳看,這裡有大巨人的腳印!」
 
我望著曉棻說的『大巨人腳印』,臉很臭的跟她說:
 
「ㄟ....曉棻.......那是我剛剛走過去的腳印耶..................」
 
一定是剛剛剉冰吃太多了,
晚上的烤肉,我會節制一點.....。
 
 
 
 

 
去參觀蔡董家的豬舍,
好大好大的平房,裡面區分好多好多的小豬圈,
門口還有一個小客廳,應該就是當年跟人談生意的辦公室。
他們家以前只養小豬,因為大豬會吃比較多的飼料,養了不划算,
所以專做小豬的批發,口蹄疫時賣不出去,才變成整屋的大豬.....
後來蔡董家還嫌這裡規模太小,在更遠處又弄了更大間的豬舍,
直到幾年前蔡董老爸在往返家中和豬舍時出了車禍,
才收起生意正式退休...。
我們一路聽著這些故事,結果小孩們都跑到豬舍外的小柵欄去,
這是以前蔡董老爸在買家預定了小豬數量後,先把小豬抓出來關的地方,
我笑問baby和晴晴妳們哪一隻要先被抓出來賣?
兩個小女孩笑得好開心,覺得當豬真好玩!
 
 

↑還要撿地上的泥沙假裝在餵小豬....
 
四處走走,安安和晴晴說要去餵兔子,
我們過了馬路,小孩忙著撿樹葉、摘小花餵兔子,
我則是偷偷拍著路邊的菜農把剛摘下的小白菜清洗、裝上摩托車的過程。
在雲林的路邊,我常看見這樣一個鐵皮大水箱,
一直不知道它的作用,原來是方便採收青菜後清洗用的!
那農人其實很年輕,我猜頂多跟我差不多年紀,
笑著任我拍照,大概想這是哪兒來的都市俗。
拜託...怎麼都沒在水里見過這種東西呢?
我不是都市俗,山上的孩子,真的對富庶的嘉南平原十分好奇!
 
 
 

 
小孩們不清楚兔子到底是吃什麼的,隨手抓著野花野草就胡亂塞進籠子裡,
蔡董大概是怕兔子肚子痛,趕緊下場指正,
我就樂得再多拍一些相片,看看絲瓜『花頭瓜身』的可愛模樣。
 
 

 
回程,Robin說他知道路,大家就分散回家烤肉了。
走145縣道往斗南,這一路居然還經過最近很紅的毛巾工廠,
我們笑說下次回斗南又有地方可以走走了,
小孩下午兩點還不肯睡最好,大家乾脆約在毛巾工廠見面,
任你滾、任你跑、任你玩到瘋狂,
就不信他們再回到車上的時候還能保持清醒!
 
曉棻,謝謝妳的邀約,
下次回雲林,再約妳們出來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