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7-11內保全在為提款機補鈔時,被人持槍搶劫,
發生地點就是在我最常出沒的那家7-11,
見到自己熟悉的商家出現在即時新聞上頻頻播送,
那感覺還挺怪的。
 
幾乎我們這棟大樓的鄰居都習慣在那家7-11消費,
那幾天,大家碰面時的寒喧內容,都在詢問對方有沒有去7-11,
那個時段,都是我們接小孩前會去買飲料點心的時間,
說也湊巧,那天鄰居們都臨時轉念去其他地方買東西,
沒有見到搶匪,沒有第一手搶案消息,更沒有機會上新聞當目擊者,
大家的表情,都有一點慶幸,又有一點惋惜......
 
比較好笑的,是事發第二天,我去接baby下課時繞去7-11買優酪乳,
店裡好熱鬧,店長阿伯的朋友都來了,
有的是來關切,有的是來告訴大家記者有採訪到他.....。
店長說,搶案當時,他就在辦公室正要推門出來,
透過玻璃窗看到歹徒持槍,嚇到腿都軟了,
要打110報警,結果撥成119,一片混亂.....
我邊聽邊笑,笑到都快遲到了,趕緊去接baby。
回程,我告訴baby7-11搶案的事,
她不可置信,頻頻驚呼:
 
「真的嗎?就是阿伯的店嗎?」
 
當我們又回到7-11的十字路口,碰上了紅燈,
結果運鈔車又來了,兩個保全很精壯,還持槍好威武,
我和baby看著他們,很好奇裡面到底有沒有子彈。
說時遲那時快,突然對向一台白色轎車急駛過來,
「吱~~~~」的一聲緊急剎車,就停在運鈔車後面,
保全也快嚇死了,那麼壯的男人,也是會發抖的,
我在車上抖得更誇張,想說:
 
「要命!昨天才搶完,今天又來搶?有夠衰....我怎麼停在這裡等紅燈?
趕快趕快變綠燈啦..............這次闖紅燈應該沒關係吧?快閃!」
 
正當我下定決心要走時,白色轎車下來的,是兩個記者,
一人拿麥克風一人拿攝影機,衝向保全要採訪。
我鬆了一口氣,可是紅燈已闖,就繼續給它好好闖完,
回頭看看那兩個記者,覺得他們真勇敢,
要是保全被嚇到,把他們當歹徒制伏怎麼辦?.....................
 
這件事發生到現在,只要帶baby去7-11,她必定會問幾個問題:
 
「有警察嗎?」
 
「有人要來放錢嗎?」(意思是補鈔)
 
「有人拿槍嗎?」
 
「還有記者嗎?」.....................
 
別問了,我都快忘了這件事了,每次都要被baby提醒,
沒人希望他們會再來,少烏鴉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