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說康寧鍋也可以用來烤免揉麵包,
我研究孟兆慶老師的做法,已經有過一次用砂鍋的成功經驗,
覺得自己的康寧鍋容量更大,烤出來的麵包應該更有歐式麵包的直感,
還特地用日正公司的高筋雜糧、發酵整整十八個小時,
期待過幾天可以搭配乳酪和德國香腸在家享用早餐。
 
結果,我的麵包很失敗。
我在康寧鍋的底部有撒上額外的高筋麵粉防沾黏(上次用砂鍋時沒有這步驟!),
麵包出爐之後,整個底部完全黏在康寧鍋上,
沒有灑到高筋麵粉的地方,我用刮刀勉強挖出來,可是骨肉分離慘不忍睹,
有撒高筋麵粉的地方更慘,一樣很難取下,而麵包更多了一層厚厚的熟粉,
味道很怪,咬一口整個嘴巴都是粉,
最後又出動麵包刀把整個底部切掉,形狀又更怪了!
所以網路上流傳的做法還是不能完全採信,
下次若要再做免揉麵包,我乾脆鋪一層防黏紙比較保險...........
 
 
↑白色的部分都是麵粉.....怎麼吃呀?當然是切掉了....
 
 
 
本來要把麵包分一半給紫萍,被我切切整整之後,尺寸小了一半,
留在家裡,沒兩天就吃光了,
雖然外型失敗了,但仍是要將就著吃,才不會對不起我的麵粉和電費。
稍微回烤一下,baby最喜歡抹上一層cheese大口咬著吃,
我則是弄了一鍋紅酒燉牛肉,
瓦斯爐上燉了一個小時,再移到壓力鍋以燉肉模式讓它軟嫩,
這樣煮出來的牛肉是baby和QQ最愛的方式,
煎個歐姆蛋淋上肉汁,三兩下盤子就見底了。
我則最喜歡糜爛的洋蔥,用麵包沾著吃不過癮,
還要把洋蔥鋪一層在麵包上,咬下去才夠味!
 
聽說這免揉麵包用LC鍋 烤,外皮會更酥脆,
我期待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