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自己進教室。
星期二-----半推半就地進教室。
星期三-----陳老師請假,被實習老師抱進教室,小唉一下。
星期四-----
門口大哭,抱著我的腳要我進去陪她,我告訴她警察要來抓我走了,
使個眼色給老師,趁老師牽住她手的時候快溜。
星期五......................
 
歹戲拖棚,連我都要火了!
 
老師希望她可以好好跟媽媽說再見,習慣跟親人道別,
這是個成熟的做法,開學已經三週,這要求不為過,
照理說小孩應該已經習慣、並且不畏懼短暫分離。
baby也不是不喜歡、或是害怕上學,
每天起床倒進校門這段期間,她都非常開心而且期待要見到老師同學,
可是每次教室門一打開,幾個女同學過來跟她打招呼,
baby的『彆扭症』就會發作,抱著我『醞釀情緒』,
等到老師過來要牽她,她就哭....也不是哭!她就開始哀嚎了!
 
最近QQ在傍晚跟我去接姊姊的時候,有個特別的現象,
越是接近校門口,QQ的神色就越緊繃,
完全不復開學第一週期待姊姊從門口跑出來的開心模樣。
我猜,每天早上看姊姊這樣哭,
QQ大概覺得學校是個很可怕的地方、老師是個會把人抱走的惡魔,
再這樣下去,未來QQ上學大概會成為我下一個噩夢!
所以現在我把baby交給老師之後,會刻意在校園裡陪QQ玩一下,
讓她自己上下樓梯,或者在殘障坡道上跑一跑,
門口的導護老師也會在沒人的時候過來逗逗QQ,
雖然目前為止QQ在學校裡都不肯對人笑,但我會繼續努力。
 
放學回家,baby已經不像前兩個禮拜那麼餓,
食量恢復正常,我不必再特別幫她準備餐點,晚餐也正常吃。
 
體力方面,她也習慣新的作息了,
不再一副永遠看起來好像很累的模樣,
吃過飯依舊是在客廳吵吵鬧鬧,和QQ玩躲貓貓玩到尖叫,
晚上九點到九點半之間可以睡著。
 
英文課在開學第二週也開課了,
這學期因為配合老師的課表和baby的作息,所以挪到晚上7:15上課,
沈小Q也加入他們的行列,跟在旁邊畫圖、玩積木,
我也終於可以好好跟我自己的英文老師上課。
上週上課還好,但是這禮拜二因為傍晚帶她去公園和朋友玩耍,
baby似乎太累了,跟Blaine玩不起來,頻頻出來要我抱一下,還偷偷打呵欠,
QQ的狀況都還比姊姊好,很專心地聽音樂擺動身體,
就連我帶baby去上廁所,QQ都可以和Blaine獨處不害怕。
有了前車之鑑,以後有英文課的日子就不再去公園玩,
最好把窗簾都拉好,不能讓她們見到公園有朋友在招手!
 
希望下一週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