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那一天,我旁邊的家長笑說,
有的小孩新入學是哭第一個禮拜,有的則是哭第二個禮拜。
我當時點頭附和,真沒想到,我家baby就是第二型的.....
 
baby除了這星期一開開心心地進校門之外,
從星期二開始,進教室就哭著要媽媽陪。
我在家也問過她,她說她還是很喜歡上學,
每天吃早餐、去學校的路上,她也好心情地跟我說笑,
可是一打開教室門,她就要我陪她進去上課,不要走....
我跟老師談過,她說第二個禮拜才開始哭的小孩並不多,
有可能是新鮮感過了,
她警覺到八點半上課到下午四點放學其實是段很長的時間,
才不是我們一開始哄的,吃個點心睡個午覺就來接她了...
雖然捨不得,但我都在教室外面陪她五分鐘就請老師把她抱進去教室內,
而『據說』我走後五分鐘,她也就擦擦眼淚,正常上課了。
 
比較有趣的是,星期四早上,老師抱走哭哭啼啼的她,
我出校門時,遇到被爸爸牽著、也是哭哭啼啼的凌凌,
我打趣baby跟她一樣,並請她去米老鼠班看看baby順便安慰她,
凌凌果然去了,結果baby大發脾氣,不願意醜態被朋友看見,
老師又多安撫了五分鐘後,我家這位大小姐把眼淚擦一擦跟老師要求:
 
「老師,妳帶我去恐龍班看凌凌,換我去看她有沒有哭了。」
 
昏倒......
 
今天星期五,我們在教室門口又是短暫的生離死別,
走過迴廊轉角,我躲在柱子旁看看baby的狀況,
見到老師叫她穿鞋子,她們又要走拉手去恐龍班『散散步』。
慘吾慘,以及人之慘,
這群小玩伴真的很有趣,只怕老師過一陣子會受不了。
 
另外,baby是不喜歡讓大人碰觸的,
開學第一週,老師就告訴我她沒有辦法幫baby綁頭髮和換衣服,
有時戶外活動結束,孩子們滿身汗,都會換一套乾淨衣物,
全班就只有我家baby堅持不肯,抬起下巴堅決宣誓:
 
「我、只讓我媽媽換衣服!」
 
說的好像幫她換衣服是件多麼榮耀的事,而她只願意把這件事交給我做...
喔!不用不用!
如果你不要老師換,那就去廁所自己換,
可是跟她溝通好久,她放學時都仍是出門前那套衣服,
一直到星期四下午,在學校裡跟同學相撞跌倒了,滿身是泥土,
老師要她去換衣服,她才扭扭捏捏地說出主因:
 
「我不喜歡廁所....廁所都臭臭的...........」
 
知道原因就好辦了,教室裡還有一間儲放睡袋的小房間,
實習老師帶她去房裡自己換,問題迎刃而解,再也不成問題了。
 
我也跟老師說,她每天放學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廁所大便,
可能她真的不喜歡學校廁所,所以寧可憋到回家上。
我問過她,這樣憋著不會很不舒服嗎?
她都說不會,是每天看到我以後才想要上的,
(喔....)
可能在學校的步調緊湊,她真的也沒到上大號這件事,
是不是我多慮了?就再觀察看看。
 
(真奇怪.......她以前最愛出門上大號耶...................
百貨公司、各大賣場,她從來不挑剔,怎麼一上學變這麼難搞?............)
 
小孩上學,我週一到週四的夜晚變得很緊湊,
一回到家立刻洗澡,大大小小從頭到腳洗得乾乾淨淨地,
預防新流感,個人清潔很重要。
洗過澡,也很少再出門了,
開電視讓她看半小時『我們這一家』,我忙著把她的餐具水壺清洗烘乾,
還要把圍兜兜和髒襪子刷刷洗洗,才能用晚餐。
晚餐後,在房裡唸唸書、寫點作業,
沈小Q率先不支倒地,baby也懶懶的不太起勁,九點半就睡了,
我們家的夜生活宣告結束,從此依著小孩作息過日子,
夜市呀、公園呀,我們週末和寒暑假再見了。
 
夜生活是沒有了,不過我白天的生活就比以前精彩,
baby的學校後面就是菜市場,一個十字路口附近就有三家童裝店,
從百元到小鱷魚專櫃、韓國進口童裝,價格的範圍很大,應有盡有。
離開學校後,我騎著腳踏車轉入菜市場,
晚餐要煮的食材、中午小Q要吃的小點都可以買齊,
就算沒有準備要買東西,晃到童裝店研究穿搭法也很有趣,
這幾天『紅蘋果童裝』大特賣,一件八十元,五件三百五,
以前要一百元的衣褲洋裝,現在七十元就買得到,
我本來帶錢要去7-11繳款的,見到特賣的告示就受不了了,
馬上停車搜刮,準備幾件放學校備用也開心。
 
baby上學要適應,我也得適應,
算一算這個月的支出,我相信又要透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