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入學第一週,我們這禮拜跟在打仗一樣,
生活作息大亂,對baby、對小Q,這都是大改變的一週。
 
到了星期四,我已經好累好累了,
baby習慣上學後的作息,晚上比較有體力做其它的事,
而不是一直待在房間畫圖等睡覺。
我跟她商量,因為她這禮拜好乖好乖,
所以星期五我去接她放學後,就直接去科博館野餐,
她的反應好直接,就在床上又叫又跳:
 
「YA~野餐耶!」
 
星期五是快樂的夜晚,我們都累了,都需要做一點快樂的事,
來慶祝這一週的結束....
 
 
學校就在菜市場前面,非常難停車,
更何況是下午四點放學的尖峰時段,根本一位難求。
我三點半就開車出門搶位置了,
沒有哪個家長像我這麼認真,所以佔到校門旁、樹蔭下的絕佳好位,
接到baby和多多,她忙著問我野餐布帶了沒、點心帶了沒?
多多好哀怨地問我:
 
「阿姨.....那我呢?......我和我媽媽也有要去嗎?................」
 
我好愧疚地跟他說,要問媽媽耶....
你媽媽還要上班...可能沒有辦法去....
如果媽媽答應,阿姨就帶你去好不好?.....
紫萍到校後,還是把多多帶回去上班了,
多多臨走前幽幽地望著我們,baby則開心地跟他說bye-bye,
甚麼江湖道義甚麼有福同享,這時候全忘光了!
 

 
劉姥姥進大觀園~
小Q盯著牆上的達爾文畫像,看到連路都不會走了。
 
 
我們選在雕塑前的草皮坐下,
我記得這應該是猴子的DNA,有個牌子寫著『請勿攀爬』,
有個媽媽笑說所有小孩只要摸到這個會立刻退化成小猴子,
要她們不爬實在太難了,只能退一步要求她們不要爬太高...
 



 
來到科博館,點心就不用準備了,
我最愛館前路這家賣水煎包的小店,沒有吃兩個是不甘心的。
水煎包裡面滿滿的高麗菜、米粉、和小蝦米,
皮薄餡多,完全不似其它水煎包有著好厚的外皮。
另外又夾了潛艇堡和芋頭酥,難得來一次非得吃到過癮才行!
 

 
圓形劇場還有位先生在練習笛子,
一會兒是陽明春曉、一會兒又是以前港劇的主題曲,
baby和小Q不玩的時候,就坐在我旁邊聽他吹奏樂曲,
薰陶個五分鐘,覺得自己變得有氣質了....
 
 
五點後,附近的國中生放學,
草皮上變得喧鬧,還有個外國小女孩一直過來跟QQ搶皮球,
小黑蚊也防不勝防,我們慢慢地收拾東西準備離開。
離開之前還有個地方一定要去吃,就是館前路的K2義大利冰淇淋!
 

 
這是康健雜誌介紹過的義大利冰淇淋專賣店,
跟一般冰淇淋不一樣的,它並不是用蛋黃或鮮奶油下去打,
而是使用超過80%的冰凍水果去製作,脂肪含量低於3%,
最適合怕胖的人食用。(誰敢說自己不怕胖!)
 
價位也還合理,
一球80元(重量100g),兩球100元(重量150g)
我每次都是選草莓+巧克力的組合,
草莓很酸,趕快再挖一匙巧克力口味的來平衡一下口裡的味道,
小Q吃到滿臉都是,抓去洗臉,連水都不擦又跑回座位跟姊姊搶食,
看你們吃這麼飽,我晚餐就不煮囉!
 


 
承諾過baby,我不會趁她上學的時候偷偷溜去玩的,
就算要玩,也會等她下課後接她一起參與,
媽媽會緊緊握著她和小Q的手,誰也不會放開。
那.....下禮拜要去哪裡野餐?
讓媽媽查查資料,我們要持續我們家的野餐週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