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在床上輾轉,清晨六點,我們夫妻已經在房裡聊天。
Robin跟Ricky約七點整騎車,我則是晚一個小時跟曉棻約吃早餐,
在鄉下早起是正常的,我和小孩七點多開車經過市區,
昨天去的7-11門口就是早市,人聲鼎沸,摩托車急忙穿梭,
我開著大車跟在地人擠,硬是殺出一條血路才抵達曉棻家,
她已經買好小籠包等著我們,再去買杯咖啡,我們要去卓蘭國小野餐。
 
校門口正在整修,曉棻帶我們走後門直達司令台。
孩子們迫不及待喝鮮奶和最近最流行的比菲多小Q瓶,
小籠包幾乎就只有我在吃,把肚子塞得好飽。
我享用早餐,耳裡卻一直有流水潺潺的聲音,
問曉棻是哪裡的水沒關好,她卻告訴我下方就是一條小溪,
從司令台下方穿過,再流到附近的河流。
我起來看看,旁邊有個柵欄圍起來的地方,就可以見到下面的小溪,
這麼特別的司令台,讓我印象好深!
 


 
沒有空拍下來,因為這幾個小孩一直要我幫她們拍照....
 
再繞去校舍洗手玩耍。
這裡小黑蚊好多,曉棻說因為暑假沒人在學校,
小黑蚊太餓了,見到我們當然就是瘋狂亂咬。
所有小孩都貼上防蚊貼片了,仍是邊玩邊抓癢,
但是在怎麼癢也要繼續玩,一個一個比賽膽大往下跳,
每個人都想要我拍下他們凌空飛起的模樣。
 




 
Robin打電話來,說他們在山裡迷路了,
方才才問了人,找到路回到台三線,現在正在鯉魚潭水庫,就要滑下來,
估計時間要二十分鐘,說好就在卓蘭國小會合。
小孩們玩得正起勁,再聽到爸爸們要來了,要換地方去玩了,
都笑到合不攏嘴了....
 
 
時間有點趕,等他們抵達,還要洗澡、收車、退房,
我們跟紫萍她們約十點整要在『花露』碰面,再不快點會遲到,
後來我們母女乾脆搭Ricky的車上山,讓Robin慢慢收車和行李,
總算按照行程表,大家聚集在花露門口。
 



 
曉棻說,卓蘭的氣溫大概都比台中要低個五度,
小孩在花露園區門口玩耍,雖然有陽光,卻不會燠熱,
光是蹲在地上看小草和螞蟻就花許久時間,沒有人嫌無聊,
小朋友們偶爾還相視大笑,純真的歡喜,很有青梅竹馬的感覺。
 
 
花露休閒園區,入園費大人100元,可以全額抵消費。
人還不少,甚至有好幾輛巴士載著觀光客過來,
但是幸好腹地遼闊,不會擁擠。
我們一進來就相中了樹屋,孩子們歡呼一聲就爬上去,
大人們一開始還有些不知所措,
不知道是該跟上去好,還是在下面等他們摔下來好....。
 



 
從樹屋往下俯瞰,園區內充滿悠閒的風情,
遊人躺在吊床上看書小憩,小孩們在溪邊尋找蝌蚪,
女兒愛嬌地躺在爸爸身上悄聲說著話,還有男孩拿著樹枝大笑追逐....。
曉棻說,這裡在日據時代是個軍機場,
現在除了花露之外,還有許多庭園餐廳散落在產業道路間,
我沒有想到山上竟然有這麼大一片台地,可以整理成如此平坦的莊園,
這裡有平地的遼闊,也有山中的涼爽微風,
怪不得安安晴晴每次回阿嬤家都樂不思蜀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