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蘭真的不大,我們開車繞一圈,就對主要道路非常清楚了。
找到曉棻家,她們夫妻和安安仍在回來的路上,
Robin先剪頭髮,我和她爸爸聊天,baby和QQ跟晴晴玩耍,
但小孩坐了一下午的車,我們暫別她父母,
想在市區步行,用緩慢的速度,實際走過這小鎮。
 


 


 
我們一路往下,路邊以農藥行和家庭事美容院居多,
偶爾見到一兩家麵包店,裡面的人也以好奇的眼光看我們,
一旦和我眼神交會,又害羞地別過頭去。
Robin帶小孩,我負責拍照,
依我的技術,純樸的風情是拍不出來的,只是純粹紀念而已,
轉過彎,看到淑悉的7-11,早忘記拍照的事,
一家四口湧進去買冰買水,證明自己果然是禁不起操的都市人....
 



 
吃完冰,剛剛好,Roicky的車停在我們面前,
裡面是熱情的曉棻和安安在狂叫baby。
今晚曉棻媽媽要在家裡煮道地的客家菜招待我們,現在想必正忙,
安安嚷著要帶baby去看『彎彎橋』,
我們巴不得可以更深入地了解這地方,當然不能錯過安安最引以為傲的地點,
快走!快走!我是最有興趣的那一個!
 





 
路的兩邊都是果樹,
曉棻說颱風前農民已經搶收過了,只剩幾顆來不及收下來的果子。
光是這樣,baby就已經好興奮,一路大驚小怪地喊叫,
巴不得全世界都過來看看仍長在樹上的葡萄和梨子!
 
這就是小表姐無緣的高中~~
 



 
土地公廟轉彎,下坡後就是彎彎橋,
溪水清澈,夜釣的人們已經在岸邊蓄勢待發,
看來魚群頗多,是釣魚的熱門地點。
Ricky帶小孩們在步道上摘小草互丟,天色將暗,是一天最舒服的時刻,
真慶幸有當地人領路,不然我們怎能找到這麼幽靜的山谷?
 


 
曉棻媽媽炒了米粉在等我們,
還有招牌雞湯和一鍋滷豬皮和豬尾巴,要用拿手菜餵飽我們。
曉棻拿出甜辣醬,說她們家都是這樣吃,
我淋了一些,Ricky在旁搖搖頭說不夠,
 
「多一點、再多一點......整坨下去就對了啦!」
 
果然是很特別的甜辣醬,只有香,完全不辣,連小孩都敢吃,
據說也是當地名產、團購商品,這個我愛~~~
 


 
baby和安安晴晴比賽吃飯,
她吃飯向來是不用我們操心的,給甚麼吃甚麼,非常捧場。
她吃了一大碗炒米粉、一大碗雞湯、好多滷豬皮和貢丸,
末了,還繼續拿水梨猛啃,安安晴晴俯首稱臣。
 
其實baby當天是沒有睡午覺的,吃完飯她已經玩不起來,
拉著我頻喊著要回會館睡覺。
本來要派Robin陪小棻爸爸喝茶、還想吃吃當地的鹹酥雞,
這下子我們的夜生活被迫提前結束,得帶兩個小孩回去洗澡就寢,
是這趟旅行的一大憾事呀.............
 
 
※補記:
 
這天晚上,我根本無法睡,
因為這裡的冷氣不是變頻的,整夜忽冷忽熱,
Robin雖然有椰子席,但是沒有棉被,又睡在冷氣正下方,地板又硬又冷,
所以夜半就摸上床跟我們擠。
床太小,兩個小孩的睡姿又太可怕,輪流摔下床哭,
我整晚就是不停地撈她們回來,踢棉被又撿回棉被,
再感覺室內逐漸變亮,太陽公公出來了..............................
 
以後要住,不要再忘記帶床墊了,
然後,還要帶床圍和兩條薄被,最好連我的枕頭都要帶上車,
不然...乾脆整張床搬過去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