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原本搞烘焙的媽媽們幾乎都改行玩手工皂了,
一眨眼,蛋糕麵包和饅頭的文章全部被各色美麗的乳皂取代,
我也跟著大家玩起色彩遊戲,太樸素的皂,已經不受我青睞....
 
不過,隨著農曆七月將至,
好多媽媽們都開始製作添加抹草的手工皂,
我動手的時機太慢,算一算,等皂熟成也要到農曆七月中旬了,
可是總比沒有做好。
baby每次回水里,夢裡必定大哭大鬧,
Robin都說是我沒拜地基主,所以夜裡被作弄....
好啦好啦,我是個連基本拜拜的細節都搞不清楚的人,
偏偏baby是個容易受驚嚇的體質,
她兩歲多時,我跑遍附近收驚的小廟,甚至連苗栗都去過,
可是那些收驚的步驟都好麻煩,要煮、要擦、要清,
拖著一個沈小Q,很多事我都沒力氣做了,
若是交給Robin,他回家時間又很晚,有時也幫不上忙....
但是起碼會用自己的方式來保護她,
抹草粉買一包,直接加入皂液中拉一拉,
那味道真像日式抹茶,墨綠色還挺有質感的!
 
 
※抹草平安皂(500g油量)
 
椰子油----70g
棕櫚油----80g
甜杏仁油----200g
乳油木果脂----60g
蓖麻油----50g
可可脂----40g
抹草粉----10g
NaOH----71g
水----180g(其中150g製成冰塊,30g跟抹草粉調勻)
 
INS----134
 
這是為小孩設計的皂,所以主要是溫和滋潤的甜杏仁油,
baby她們喜歡多一點泡泡,所以最近的皂都添加蓖麻油,trace也較快,
可是硬度134還是太軟了,我以後要再多加一點可可脂,
要不然都多等了三天才切皂,內部依舊黏在烘焙紙上,損毀表面。
 
皂邊是寶貝,留著以後要替皂體做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