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出來有分成三層嗎?
沒有關係,連我自己都看不出來.......
 
這款皂添加了中藥七白散,顧名思義就是美白配方,
冷製手工皂的特色是甘油和油脂的養分不會被破壞,
洗身體好,洗臉也很好,不會像一般香皂洗完臉後會很乾澀,
除了洗頭的油品不太一樣,我要力行一皂到底的政策,
消滅我家浴室裡的瓶瓶罐罐。
 
材料:
 
橄欖油----70g
椰子油----70g
棕櫚油----60g
蓖麻油----50g
可可脂----30g
荷荷巴油----10g
乳油木果脂----60g
NaOH----50g
冰塊----100
開水----25g
七白散----5g
(開水和七白散事先調勻)
 
INS----145
 
trace後分成兩鍋,一鍋原色,一鍋添加七白散,
把兩鍋分別倒入一部分進模型,剩下的皂液又倒回一起攪拌,
希望可以做出中間色的皂液。
不過可能是因為加了七白散後的皂液顏色並沒有很深,
所以分層並不明顯,表面又沒有整好,凹凸不平,
有一點小小失望.....
 
昨天吱吱的歸寧宴上,同事美美問我冷製皂的問題,
雖然有氫氧化鈉,但我覺得沒有以前想像的危險。
我忘了說的,冰塊我是結成一大塊冰磚,不是用製冰盒做出的小冰塊,
加上我選擇片狀的氫氧化鈉,這樣兩者溶解的速度比較慢,
反應不會那麼大。
通常我打鹼液是過程中花費最久的時間,冰塊和氫氧化鈉都融得好慢,
即便全融化了,也不會超過35度C,希望美美可以安心一些!


 迷上手工皂,問題最大的,是晾皂的問題。
製作過程一下子就結束了,可是手工皂最少要晾六個星期才能使用,
這段時間,切塊後的乳皂怎麼擺都很礙事,
隨著手工皂越做越多,原本的空籃子也擺不下了,
今天跑去買了五個文書處理盒,可以一層一層擺放上去的那種,
可以讓空氣流通,又可以避免灰塵沾染,
回家把皂整理一下重新儲放,堆疊上去,感覺清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