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是不吃南瓜的,一直到去年煮小Q的副食品,
發現她喜歡南瓜濃湯的口感,我才會買南瓜放在陽台上囤著。
 
我的南瓜除了靠紫萍給我之外,公園對角,偶爾會有攤販載著一車的根莖類販賣,
他每週四過來,除了各種南瓜之外,還會有屏東的洋蔥和竹山地瓜,
我們散步去7-11若是遇見了,baby就會問我要不要買一些,她願意幫我提回家。
這是我女兒的孝心,我當然要買一些讓她表現,
南瓜買回家最好在室溫下多放一週,說是去水,會讓肉質更鬆軟,
我都等到有空了、想到了,煮飯時多架個蒸盤把南瓜一次蒸起來,
壓成泥狀,分小包冷凍,
可以變成麵食類,我就吃不出南瓜的味道,
要不然就上市場買蛤蠣、蝦子和鮭魚,丟兩片cheese,煮成阿Q最愛的海鮮南瓜濃湯。
(對對對,海鮮和奶類的味道重一點,我才吃不出南瓜味........)
 
本來要做白饅頭,搜尋到冷凍庫裡還有一包僅剩的南瓜泥,
退了冰後加入麵糰中,粉橘粉橘的,勾起baby想吃的慾望,
既然小孩有胃口,那我再灑一把糖,甜甜的,說不定可以吃多一些.....
 
因為南瓜泥的水分不一定,我都是先加南瓜泥和50g鮮奶,
視情況斟酌著再加水分。
 

 我按照以前的做法來蒸饅頭,
20分鐘後,關上爐火了,卻在最後關頭臨時多放一支筷子插在另一側的鍋蓋,
想說可以快點散熱。
偏偏,蒸饅頭的訣竅就是不可以讓它太快散熱,瞬間溫差太大,饅頭會坍塌,
所以當我自以為時間到、可以看到一顆顆黃黃胖胖的大饅頭時,
最後插筷子的那一側饅頭,全部都皺到不成『饅頭形』....
我當場欲哭無淚,本來要拿一半去樓下的,現在怎麼端得上檯面?
也幸好饅頭有放糖,baby和QQ非常捧場,
睡前就吃掉一顆,第二天上幼兒美術課前又吃掉兩顆,
第三天午睡後的點心,就是把蛋、海鹽、和鮮奶打勻,
饅頭切片裹上蛋液後煎,弄成台版的法國吐司........
冰箱裡有饅頭在,就不怕孩子餓肚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