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接再厲做香皂~~~
 
 
有加蓖麻油的皂真的很好做,用電動攪拌器約打15分鐘就trace了。
這次的配方,是乖乖按照娜娜媽『自己做100%保養級乳香皂』調出來,
只有把精油的部分換成家裡有的迷迭香和甜橙精油,
尊重智慧財產權,所以不能公開配方表。
 
星期一上午我在家打皂,
現在越來越上手,不需要等Robin在家,我隨時可以做,
而且動作很快,大約半小時可以把全部的動作完成,
只留下空鍋等小孩睡覺再慢慢清洗。
做皂的實驗越來越有趣,剛做好的顏色和成品顏色有略有不同,
其他細節如:保溫、選擇模型、渲染、脫模時機.....
都是做了幾次之後,才漸漸體會出這些小動作的藝術和重要性。
我沒有專門的模具,也沒有好設備來放置香皂讓它們皂化,
臨時運用我的烤箱,效果卻出奇的好!
打好的皂溫度略高,保溫的動作可以讓它持續皂化,
我的烤箱放置位置很高,不怕小孩偷偷打開破壞未定型的皂,
玻璃又剛好位在我眼睛的高度,每次經過烤箱就往裡面瞄一眼,
一整天都很開心地在廚房客廳之間穿梭....
 
看來我做皂的興趣可以維持很久,可以添些專門的設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