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生中每一個求學階段,都在幫人家寫作文,
人家不想做的,我撿來做,所以人緣超好,
而我所施恩的人,往往都會在考試的時候相繼傳來小抄為報,
偶爾小抄太多,但是答案不同,也是很困擾.....
 
最瘋狂的時候是在國三,
一週要寫一篇作文,兩堂課要交出,
我往往花一堂課的時間把自己的文章好好寫,再用一堂課的時間幫三個人寫,
因為他們有交代不能寫太好,不然會被老師發現是我代筆。
可是那個時候的我,寫作文就和平常說話一樣,
一句話又急又長,而且又愛大驚小怪,
之前的國文老師很老,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從不說破,
但是國三下學期臨時換了一個剛畢業的女老師,
才教沒一個月,就在課堂上把我們幾個都叫起來,惡狠狠地問:
 
「你們不要把我當成傻瓜,這幾篇文章的口氣一模一樣,
都沒有逗點,三兩句就一個驚嘆號,根本就是同一個人寫的,
說!是誰!?」
 
我還以為她要誇獎我文筆好,不然說我有道義也可以,
結果是把我罵了一頓,再告狀到導師那裡,
還好導師疼我,一邊笑一邊念了幾句,並期許我聯考時作文可以寫得又快又好,
再用藤條把那幾個男生打了幾下,才就算了....
 
這樣的訓練很好,果真高中聯考和大學聯考,我的作文分數都很高,
而且因為落筆快,因此也多出時間可以好好思考選擇題。
後來畢業後都在參加即席演講,準備三十分鐘,要有七分鐘的講稿內容,
這已經不是你說話故意說慢一點可以解決的,
幸好幸好有眾人給我的磨練,上台才不至於詞窮。
 
活到現在的歲數,也沒有人會叫我去比賽了,
當家庭主婦,我生活中唯一要坐下來好好思考的,只剩下寫部落格的文章,
而且題目還可以自訂,不必再滿嘴仁義道德。
現在更是深刻體會,落筆快真的好好喔~
小孩會同時午睡的時間大概只有1~1.5個小時,
我必須在這段時間裡面把自己想寫的事情先寫好,
一定要快,這樣才有時間去別人家部落格看看最近有發生甚麼事,
如果我可以再快一點,就可以再繞去yahoo拍賣童裝區尋找好貨,
如果可以再更快更快呢?....倒也不用!那只會變成在網路上亂買東西而已....
 
所以,寫文章真的很好,
可以記錄自己的生活,可以見識別人的生活,
可以交朋友、可以換小抄、可以搏感情....
這不只是好,簡直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