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虎尾糖廠吃冰
 
那天在斗南,我忙著讓大姊整理頭髮,Robin在旁邊念著要帶我們出去走走,
剪完頭髮,一家四口擠上摩托車,
Robin不騎回婆家,反而一路騎向大東社區,要往土庫的方向走。
他的隨便走走,真的就是很隨便,
目的地也只有他自己清楚,而且從不一定,
當他的老婆,要有跟他一樣隨性的樂觀,還要能夠在沒有準備之下安頓兩個小孩,
結婚快六年,我已經訓練有素了。
 
中午的陽光很烈,Robin就一直騎、一直騎,
騎到baby受不了了,喊著要喝水,
在路邊找了柑仔店買瓶礦泉水,就轉往虎尾糖廠,
原來,他繞了半天,只是想帶我們走走他學生時期去虎尾的小路,
再讓小孩吃吃傳統口味的冰淇淋而已。
回程,他發揮節省的本性,好開心地在前座算著:
 
「買水20元,三支冰70元....不到一百塊耶!偶爾這樣出來玩,便宜又好玩耶!」
 
我低頭躲太陽,整個人就像一隻蜷曲的馬陸縮在後座,
一個不小心還會撞上Robin的安全帽。
七月的嘉南平原,你以為一份冰淇淋可以冰涼暢快幾分鐘?
可是賢慧的妻子不能嫌,嫌下去,下次出門就沒你的份了,
我隨便附和著,很要小心地一邊催促他:
 
「對呀對呀好好玩耶....騎快一點啦!我沒有擦防曬捏....我要趕回去敷面膜了!」
 
這一說,大概是讓他回想起去年百貨公司周年慶,他陪我去刷卡的金額,
前座的他,很明顯地愣了一下,哀號說:
 
「ㄚ....失算!那這樣出來真是太貴了、太貴了.........」
 
   
 
二、蝌蚪溪庭園咖啡的南瓜火鍋
 
又是到蝌蚪溪,又是一樣的南瓜火鍋,
Robin問我,我有在這裡試過騎他的餐點嗎?
沒有耶。
我從第一次來就是吃南瓜火鍋,到現在它換老闆經營了,我都仍是點南瓜火鍋,
我這人的一成不變,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吼~~~~我不要南瓜火鍋,我要吃肉~~~~~~
 
 
 這次來,有姪女婉怡陪大家吃飯。
baby超愛文瑜和婉怡姊姊,有她們在,她根本不會想要找我或Robin,
一路跟著姊姊吃吃喝喝玩耍,樂不思蜀,
就連冰淇淋都要你一口、我一口的,你儂我儂呀~
 
 
婉怡很有趣,我見過她一碗湯和一碗白飯就可以當一餐的本事,
這次沒有爸媽陪,我特地拉她過來跟我分食一鍋火鍋,
不由分說地把牛肉片、丸子、青菜都鋪在她的白飯上,再讓姑姑們盯著她吃完。
baby看到她吃,也要求要跟姊姊吃一樣的,
再加上沈小Q睡醒,也是要媽媽餵著吃飯,
所以一鍋南瓜火鍋,總共供應了一大三小,真是很划算!
 
 
三、水里玩水嘉年華
 
上次提過的水里河濱公園,到了暑假,又辦起嘉年華的活動,
除了原本的設施,一到週末假日會再增加充氣的水池和溜滑梯,
還有大專院校的大姊姊們協助管理,每個池子都配有兩名人員帶小孩。
不過水里一到下午三四點很容易有大雷雨,
我們趕在落雨前玩了一趟,晚到的紫萍一家只能望雨興嘆了....
 
   
這次的水乾淨多了,起碼沒有可怕的紅色,
阿Q才不管水髒不髒,還穿著步鞋就要直接走到水裡頭,
我媽都要抓不住她了,趕緊幫她脫了鞋子交給Robin處理。
沈阿Q膽子很大,看到別人潑水,便學著把水四處亂潑,
根本不介意水花濺到自己臉上,不像baby會氣得哇哇叫。
不過公園是位在河邊,山雨來臨之前,風勢很大的,
雖然這幾個老小玩得很快樂,但我在旁一直催促著上岸更衣,
要不然全身濕搭搭的,著涼怎麼辦?
但這次是我想太多了,回台中之後,兩個小孩沒事,
倒是我和Robin感冒了,又吐又拉又咳嗽,星期一整天癱著動不了,
我下次該操心的,應該是自己才對.....
 
註.此處沒有更衣室,得自己回家盥洗,所以,你最好住在水里....
 
 
 
四、火車好多節
 
紫萍一家到水里住,重點是多多想要看火車,
還沒成行時,見到我就會說:
 
「阿姨,我們要去水里看湯瑪士耶~~~~」
 
星期天,我們身為地陪,跟著他們去火車站走走。
火車好多節的活動已經開始了,站前廣場都是人,還有小小音樂會,
觀光客擠在陰涼處,無不被暑氣熱到兩眼昏花。
才到沒多久,響亮的汽笛聲繚繞在山城,原來是CK-124進站了,
一瞬間所有的人都湧進火車站,爭相目睹這年份已久的老火車頭,
我和Robin捉著小孩也進入月台,火車頭附近滿是單眼相機瘋狂拍照,
我們站的位置比較遠,
卻正好見到亮藍天色、蒼鬱樹林、以及火車頭冒出的陣陣黑煙,
我不是鐵道迷,卻也被這景象弄得熱血沸騰激動不已!
 
 
汽笛鳴聲好大,剛開始baby和阿Q都快要被嚇哭了,
baby摀住耳朵尖叫,阿Q的淚水在眼眶打轉,
這是哪裡來的黑色怪物那麼可怕!?
Robin告訴她們:
 
「以前的火車就是這樣呀....所以才會說咻咻嘣嘣、咻咻嘣嘣、嗚嗚~~~~~~~~」
 
這兩姊妹聽著Robin像在唱歌似的解說才破涕為笑,
出去找到紫萍,才發現她和多多根本沒有進入月台區,
多多沒有近距離見到老火車頭,應該會很扼腕,
我們家馬上閉嘴,當作沒這回事,以免他傷心。
 
活動才剛開始,人潮太多,
下次回水里,找個傍晚人少的班次,我們也來搭搭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