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baby學會寫數字之後,她筆下的作品越來越豐富,
只要給她一支筆和白紙,她可以安安靜靜地在燈前作畫許久,
加上Robin和我有時會畫一些圖形讓她臨摹,
睡前的靜態活動時間,常都要我一催再催才甘願熄燈上床。
 
有一天晚上,她窩在小書桌上畫圖,我在旁邊陪小Q,
她一邊畫,一邊跟我說:
 
「我畫了一個小朋友....這是她的朋友.......這是她的媽媽......這是她爸爸...........」
 
隔了一段小距離望過去,紙上的小人物越來越多,可是就是說不出哪裡怪,
我心裡一直有個疙瘩,不久,乾脆離開QQ過去看看她在畫甚麼。
這一看,我才知道究竟是怪在哪裡,
原來她是倒著在畫圖,紙上的人物全部都是頭著地、腳往天上長!
圖是這樣畫的:
 
我受到不小的驚嚇,問她:
 
「寶貝,妳知不知道人的頭在上面腳在下面眼睛下去是鼻子鼻子下去是嘴巴......」
 
她也很妙,用手把我的臉扳過去,很仔細地研究我的眼睛鼻子嘴巴,
停頓很久,才點點頭說:
 
「我知道啊!」
 
那妳為什麼會這樣畫?
 
她搔搔頭,很不好意思地說:「那我再重新畫一次好了..........」
 
這是剪貼簿的底紙,我很確定周圍都沒有任何大人畫的圖形可供參考,
她自己坐在桌前,真的就是憑空畫出這樣的人形,
我開始有疑問,難道在她的眼裡,我們的腳都是朝上的嗎?
 
幸好幸好,她在重畫之後,位置就對了.......
(呼~~~鬆一口氣....)
 
 這幾天,她進入了沒有紙也能畫圖的境界,
我在廚房做事,她躲在房裡,
我高聲問她在做甚麼,她都會很快地回答我沒有做甚麼,
這,通常都有鬼!
去房裡查勤,她的腳一次比一次精采,
有一回是從小腿到大腿是一排整齊的圓點點,
有一回是腳背上一堆鬼畫符,說是在寫字,
有一回是畫方形,但是這一堆方形全部都是畫在沈小Q腳上.............
 
最可怕的是,沈小Q也開始拿筆了!
每天不停重複著跟姊姊搶筆搶紙的動作,
被她發現蠟筆的收放位置,從此,我家電視上殼永遠有擦不完的痕跡,
我比著她自己的腳,叫她學姊姊畫這裡,
居然還跟我搖搖手,很難商量的表情告訴我:
 
「不要!」
 
................................
 
亂畫圖的小孩該如何整治呢?
沒收?罰站?去數1~10冷靜冷靜?
在我想到方法之前,趕快趕快,蠟筆換地方放,簽字筆扔去垃圾桶,
這些東西現在被我列為高危險物品,
兩年後再出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