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老師這一週要教小朋友製做黏土,
先搓出一顆一顆的紫色小球,然後再製作小葉片。
一大早,交誼廳中的小孩都有模有像地搓起湯圓,
一邊搓,一邊閒話家常,
所有的媽媽也很放心,在一旁聊天,
可是後來,因為這個步驟太簡單了,小孩們開始搞怪,
老師要她們準備的葡萄珠,被她們一顆一顆排成毛毛蟲,
粘土被黏到有點變形,所以孩子們又只得重做,
然後,一不小心,又被排成毛毛蟲,被媽媽叫去重做.....................
 
 Robin今天上午請假,在baby上課的時候,
他騎腳踏車帶阿Q出去兜風,好讓我可以專心陪baby。
難得沒有小Q牽絆著,baby給我搞這些把戲,
她的葡萄一共做了三次,前兩次都是因為學大家把葡萄珠黏在一起,
以至於讓圓圓的小葡萄珠擠壓變形,
第三次搓著紫色小球時,老師已經有新的進度,
所以她央著我幫她做,我有點後悔今天不該陪在她身邊以致於讓她起了依賴心.....
 
 最後,總算都是順利完成了,
baby的葡萄葉片沒有完全把黃色和藍色黏土融合在一起,
留下一些黃色的痕跡,反而有漸層的味道,
她自己也很滿意,明明是不細心,卻要說那是她故意設計的!
項鍊做好之後,小Q也很愛,
兩人爭執著要戴,最後被我收在電視上以免又吵架了。
 
 
 
 
幼兒美術課是四次為一期,
加上我們試上的一堂課,所以下周四是最後一次上課,
大家在討論要不要繼續參加,我一直沒有下決定。
我跟Robin商量,雖然小Q很小,但是她真的好想參一腳,
每次上課,小Q都是想辦法擠到老師前面乖乖地看著,
大家做作品時,QQ也都好想要有自己一份,所以老是去拿別人的畫具或紙張要塗。
繪本之夜的活動,我們都會給阿Q一份材料,
就算做不好,但是她就會乖巧地在旁邊也模仿哥哥姊姊們做事,
拿筆拿剪刀也很順手了,何不就讓她也來上幼兒美術課呢?
可是跟大家一起上課,阿Q會不會影響到其他孩子的情緒?
畢竟,她不懂得『只能』畫在自己紙上呀!
baby一天到晚跟她相處,當然知道不跟阿Q記較,頂多告告狀而已,
可是在課堂上影響其他孩子,甚至讓其他小孩哭到無法上課,
那她就成為大罪人了!............
百般思量,我傾向要放棄團體課,請Apple老師直接到我家來上家教課,
baby可以跟著老師做,阿Q有我全心陪同操作,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好一些........
 
唉....小孩差兩歲半,學才藝的時候,真的很為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