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carol發表的南瓜蜂蜜吐司做法,我心好癢,
前一陣子處理妥當的南瓜泥一直分包放在冷凍庫中,
為的就是有一天要拿來做南瓜麵包。
正好有人啟發,我趕緊拿出來解凍,
水分視南瓜泥的多寡而定,打了麵糰,快就發酵好了。
 
材料:
美國有機中筋麵粉-------250g
南瓜泥--------------------80g
蜂蜜----------------------2 Tbsp
鮮奶----------------------100g
橄欖油-------------------2 tsp
速發酵母粉-------------3/4 tsp
 
 這是中友樓下超市買的cheese,一顆35元,
我和baby都喜歡這味道,而且份量剛好,一次一顆,在桌上一點兒都不礙事,
我們除了拿它來當麵包抹醬之外,
最豪華的用法,是去7-11買包多力多滋沾著吃,
如此高熱量的點心,偶爾為之,會好快樂~~
 
 雖然網路上有人操作過寫上心得,
說中筋麵粉做出來的麵包很好吃,不比高筋麵粉差,
而我這條南瓜蜂蜜吐司外觀還好,咬下去的組織卻很鬆散,
撕開來沒有絲狀或片狀的纖維,無法讓我有"牽絲"的幸福感。
可是幸好,有忠弘的大姊帶來新加坡的亞坤麵包抹醬,
小小一瓶,很有質感,
想到它是飄洋過海跟著他們的行囊被扛回台灣,那意義就是不同,
我們第二天上午趕著上兒童美術課,早餐都會在家裡解決,
這瓶果醬正好拿來抹我的南瓜吐司,
配上Jason's的cheese和四方鮮乳,自己弄,感覺特別健康!
 
那天太忙,沒有慎重地道謝,
謝謝黃大姊,我和孩子們都很喜歡這禮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