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富林園的蛋糕之後,Robin開上國道北上,
接國道四號往清水方向走,我們要去高美濕地抓螃蟹,
因為以前都從中港路過來的,換了另一條路,讓我們搞不清楚方向,
一路問人,才終於跟上車潮,轉往高美溼地的小路。
 PS.很重要!大家應該從梧棲先找到西濱快速道路,第52號橋墩轉往海邊!曉棻說的!
 
這天是大潮,農曆十五日,海邊都是人,
路邊的停車位也不好找,我們眼明手快,有位置馬上就停車,
寧願多走一點路,也不願意跟著車陣繼續往前,落得進退兩難的局面。
拿著換洗衣物和水桶,未到海邊,Robin已經開始進行螃蟹的解說,
baby當然比較懂,很認真地,說要抓螃蟹回去煮湯,
至於沈小Q,我深深懷疑她根本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大家在抓甚麼,
反正手往泥沙猛力一抓,海水、爛泥從指間流洩,她就樂得哈哈大笑了!
 
 阿Q一直摔跤,軟軟的沙灘,很對她的胃口,
走兩步就要故意摔一次,哪怕是跌在海水上也無所謂。
我附近有一大家子撿完螃蟹要回去,
好幾個大人一直數落著一位約莫三歲的小女孩,說她把衣服弄好髒,
年紀較大的男子....應該是阿公吧,負手走在前頭,
看到沈小Q,立刻回過頭去操著台語訓誡其他人:
 
「不要再罵她了啦!這裡還有一個比她更髒的!」...........................
 
這些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媽,說話這麼直,
也不怕會不會傷別人的心..............
 
 ↑這還不是最髒,小Q後來是一屁股坐在泥巴裡抓螃蟹,
紫色的短褲,後來是全濕、部分爛泥、整件變成黃中帶黑..........
 
 螃蟹就是在圓杓子中,跟泥巴一樣顏色的那一團。
 
 此時的桶子裡,一共有11隻螃蟹!
 
到高美濕地抓螃蟹,爸爸都比小孩還要熱中,
從我們到沙灘之後,我和Robin說的話沒幾句,
大部分的時間,他都埋頭苦幹,努力地在每個小洞中挖出螃蟹來,
難道是因為勾起他童年回憶嗎?....
嗯.....比較像是工作壓力太大,藉著挖掘的動作抒發情緒耶.................
他就一直挖、一直挖,挖得沒完沒了,
他老是跟我說要去鄉下種田,我一直沒認真看待這件事,
但如果他種田也有這種勤奮,那.....我是不反對他轉行去當農夫啦..................
 
 ↑彈、塗、魚!(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彈塗魚喔~~)
 
五點多,我們準備離開,海邊的小路上已經塞滿了車子,
小小的堤岸路,要停一排車,還要提供雙向的車潮,
加上完全不守規矩、見縫就插針的摩托車,能出得來真是了不起。
誇張的是,要湧進高美濕地的人太多了,大家都在找停車位,
發現我們要離開,有一輛車也不管了,就停在我們車旁邊不動,
想要等我們一離開,他就停進來,
可是,他完全擋住我們出路,我請他讓個位,好把車子開出去,
因為後面的車子滿滿滿,他只能往前開,所以停在我們左前方,不肯再走....
我和Robin大笑,我知道他真的真的真的很想要待會兒倒車過來卡進停車位,
可是,這樣我們還是出不去呀.......................
僵持很久,他才悻悻然離開,
後面的車子就聰明多了,按兵不動,讓我們先出去,
順順利利地插入停車格,高呼萬歲!
 後來曉棻告訴我,她們走的是另一條路,
就是在第52號橋墩轉進高美濕地,那裏會有個餐廳,
車子停進去,去海邊玩一玩,正好去裡頭用餐,
而且餐廳還提供清水,手腳趕快洗一洗,才不會一身魚腥味,
下次我們會去試一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