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繪本之夜輪到我舉辦,
鑑於上一週我家兩個女兒恐怖的吃相,這晚特別準備孩子們愛的高油脂食物,
有黃昏市場熱門的炸雞塊和炸雞翅、養樂多、洪瑞珍招牌三明治,
就不信這群小孩吃不飽!
 
書目如下:
紫萍---菲菲生氣了
貴惠---不要再親來親去!
曉棻---
貴馨---我和我家附近的野狗們
 
我選賴馬的這本繪本是有原因的,
因為今晚的活動是拷貝自baby在Otto2畫畫課的題材,製作一隻立體狗。
主要的材料是圖畫紙,但是因為我把狗頭畫得太大,太重了,
每一隻狗狗都站不起來,所以事後檢討,應該用西卡紙會比較好.....
 
 我的事前工作就是把所有的狗先畫好剪裁好,
小朋友只要幫狗狗著色,頭部和身體銜接之後,
就可以綁上毛線,出門溜狗。
本來打算要帶這群小孩去公園遛狗,順道把食物都帶去公園野餐的,
結果事與願違,難得想要把繪本之夜拉到戶外舉辦,
那天居然從早上開始下雨,雖然晚上雨停了,
但是公園又濕又冷,狗狗拉著在地上跑,想必三分鐘就會頭身分離、四肢糊爛,
所以,最後仍是在我家遊戲房跑一跑就好,免得都感冒了.............
 
 小朋友吃完點心,都去遊戲房溜滑梯的時候,
大人把所有的狗狗放在窗戶邊集合『睡覺』,
大家覺得這個樣子真的很瞎,紛紛拿起相機拍照留念。
也幸好有及時把相片拍好,因為當孩子們玩一玩、突然想到方才做好的狗狗後,
都出來拉著毛線,讓狗狗們以高速在客廳『奔跑』,
沒有兩下子,baby的狗狗就斷了一條腿,還傻呼呼地問我「這是甚麼?」,
圖畫紙真的太不耐用了,以後千萬要記得,
做作品要給她們西卡紙,甚至乾脆給瓦楞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