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又一年過了....
 
去年此時,我們也是齊聚在磨仔墩休閒農場,為多多三歲生日慶賀,
才一眨眼,這一群小孩個頭都長高了好多,
玩起遊戲來都更熟稔,完全不需要父母在旁邊照料!
我對照著去年寫的文章和相片,心裡不斷感慨著。
 
一直到這一週,紫萍家才確定要在週日幫多多辦慶生會,
勾選了一下磨仔墩裡的BBQ服務,其餘的,就由我們這群鄰居和親戚們認養。
貴惠她們在前一晚跑了趟costco,帶來兩大盒的牛排和豬五花,
曉棻家則是負責『嘟嘟好小香腸』,以及又鹹又香的松村滷味,
蕭大哥他們負責飲料,從Mr.Wish搬來兩大桶茶和一些果汁,
楊過一家負責水果,但主角是他兒子---豬寶,是小壽星指定陪玩的重要人物,
我負責蛋糕,一樣是甜點心球的草莓季系列,讓這群小孩開心一下!
正好我家主任上午也在附近進行古蹟巡禮,
聽楊過推薦這裡,特地繞過來看看大家強力推薦蹓小孩的聖地,
又帶來高雄宅配上來的南部大肉粽,所有物品擺了兩大桌,
磨仔墩的老闆馬大哥已經和紫萍家熟透了,
雖然園區禁帶外食,但總是好脾氣的歡迎我們辦慶生會,
土窯雞的香氣,伴隨著燒烤豬五花的油煙,
這天的磨仔墩,真是熱鬧非凡呀~~~
 
 十點在園區集合,愛騎車的,就從這裡往酒桶山方向騎上去,
其他人則待在園區內顧小孩。
說是顧,但其實小孩都不要媽媽囉嗦,玩沙子玩得不亦樂乎,
就連年紀最小的阿Q和小貢丸都從兄姐身旁撈枝小鏟子,兩個互相噴沙子....
豬寶很妙,非得把整個山訓場走過一次,
甚至連最高的區域都要想辦法上去,最後才嚷著救命,請忠政設法抱下來。
小龍女她們還帶來科博館最出名的鋁箔飛盤,超輕、超會飛,
才一出手,果然卡在荔枝樹上,佳灵主任、忠政又是搖樹、又是扔球的,
折騰好久才讓飛盤落地,引得一群大女生竊笑.....
 

 
 
 
 
 
 
 
 我們就是一路烤、一路吃,
但是吃的不多,天氣熱,所有人都猛灌水,
山區有種山雨欲來的悶熱,果然,吃完蛋糕沒多久,磅礡大雨就到了,
大家都在草皮上嬉戲,連忙跳起來收相機和樹下的物品,
我們家的悍馬還靠在荔枝樹下沒收進車裡,再加上一大堆小東西,
我和Robin只能用狼狽來形容了....
 
這雨下的好大,老闆昨天才建造好的鐵棚,嘩啦啦的聲響,更壯大了這雨的聲勢,
幾個小孩被嚇哭了,(ㄟ...都是男孩!),窩在爸爸懷中哭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而我們的小壽星居然在人群中開心地手舞足蹈,
大叫著:
 
「YA~YA~下雨囉!玩完沙子,現在可以玩水囉~~~~~~~~」
 
他今天雖是壽星,卻一直埋首於沙堆中沒有聲音,
我一整天都沒有聽到多多說話,此時終於注意到他,就是這樣的驚人之語!
所有的大人噗哧一笑,小孩....真的只顧著玩!
但是我也笑太早了,黃小多並不是唯一愛玩的那一個,
當他蹲在屋簷下,找容器接盛雨水的時候,
跟在他後面、不怕摔的、想盡辦法也要學哥哥碰到雨的那個傢伙,
就是我家沈二小姐----小QQ!
我在baby的告狀聲中趕緊去抓阿Q回來,
心裡倒是很好奇,如果她真的摔出去,摔到爛泥巴裡,不知道是甚麼反應?
我『真的不確定』以阿Q的個性,會不會受驚嚇大哭,
搞不好,她會就大剌剌地坐在泥巴裡玩起來,
不過很確定的是,我一定會拿相機趕快把她拍起來,公告在部落格裡的。
 
(唉....好可惜.....怎麼沒摔呢?...........)
 
 
雨來得快,去得也很快,
大部分的食物都裝在肚子裡了,很輕鬆地就收拾完畢搬上車。
回程下山,發現路面已經沒甚麼積水,搞不好甚至沒下雨呢,
和Robin聊著天,還未離開太平,
轉頭去,baby已經睡著,剩阿Q眨著咕嚕嚕的黑眼睛望著我笑,
問她今天好玩嗎?QQ答非所問地舉手喊「有!」,一派地天真浪漫。
接下來baby的生日就快要到了,
去年忙著上游泳課,是匆匆地買了小狗造型蛋糕,
晚上九點,一堆小朋友蹲在公園裡唱生日快樂歌為她慶生,
我得好好計畫,希望今年可以好好幫她辦個小party,
和多多一樣,當個快樂的小壽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