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書目:
 
紫萍---太吵了
貴惠---小胖熊的紅褲子
曉棻---拔蘿蔔
貴馨---帽子先生和他的獨木舟
baby---長頸鹿花花
 
因為孩子們已經越來越能靜下心聽故事,我有點兒想多唸一本繪本,
除了第一順位的『帽子先生和他的獨木舟』之外,
另外帶了一本漢聲出版社的『游泳』,如果情況允許,就多唸一本。
帽子先生的故事性和意境比較美,
可是這群孩子已經接觸很多這樣的書籍,倒是科學類的就少多了,
前幾次曉棻唸了一本『骨頭』,淺顯易懂,
再加上這套書裡還有一些很有名的如『大家來大便』、『放屁』...等書,
所有跟我們身體有關的知識,它幾乎全囊括了,
讓我好想好想全部都把它們介紹給這群小朋友!
 
不過,計畫,都趕不上變化,
尤其碰到baby這種不能接受改變的人,我真的頭很大。
我先告訴這次的主辦人曉棻,我有可能會多唸一本書,
可是全部的大人輪完了,我看小孩仍坐得住,
才想要拿出第二本書而已,baby就很急,堅持該她唸書了,
雖然我認為孩子自己唸故事也很重要,可是對於baby這種很難溝通的行徑,
我只能嘆口氣,先把書收起來,
回家再好好跟她曉以大義一個星期,也許,下禮拜才能讓我多唸一本吧....
 這週的活動,是要拼貼出大象艾瑪。
 
曉棻在許久以前,就唸過『艾瑪玩捉迷藏』這本書,
艾瑪是一隻擁有彩色花格子的大象,
同系列套書有:大象艾瑪、艾瑪回來了、艾瑪與風、艾瑪踩高蹺...等書。
(相關介紹:http://blog.yam.com/eyesfun/article/12767153)
我看到曉棻這週原本也是要選其中一本繪本來唸,
但是晴晴實在太興奮了,抱著那本繪本不放,
曉棻拗不過她,只好臨時換書目。
不過沒有關係,小朋友對艾瑪記憶猶新,
說起艾瑪,都記得她五彩繽紛的花格子,很容易就明白拼貼的主題。
 
曉棻準備了:
1.無數的、五顏六色的小正方形彩紙
2.一張B4白紙,一面畫上正方格,另一面描繪出大象外型
3.雲彩紙數張
 
孩子們忙著把小色紙黏貼在格子上,簡單的動作,就可以忙很久,
等膠水稍微乾一些,由媽媽操刀,沿著大象外型剪下,
一隻花格子艾瑪就完成了!
然後黏上眼睛和耳朵,貼在底紙上,大象艾瑪,便躍於紙上。
 
拿回家,將這副圖貼在門外,
我家大門是兩層設計,外層是玻璃門,內層是鐵門,是個現成的展示場。
弄好後,正巧遇到對門的鄰居太太,
她笑說她兩個上小學的兒子每天都期待開門時可以見到我家的新作品,
我們平均兩三個禮拜變化一次,他們都會貼在我家玻璃上研究。
我聽了當然很開心,相信以後會更熱衷於展示小孩作品,
這是一種良性循環,我越來越愛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