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的繪本之夜我擺烏龍,
聽到樓下傳來小朋友的驚呼聲,我匆匆忙忙搭電梯,奔到曉棻家門口按門鈴,
等了又等,想說會不會是今天的繪本之夜取消了卻忘了通知我??
腦子停擺很久才轉了過來.....唉唷!我八成是跑錯家了!
果然,所有人都在多多家巴巴地盼著我們。
為什麼我明明聽到小孩在樓下的聲音,卻還跑到大樓的另一邊去?
原因不可考,我最近有時候都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今晚的書單:
紫萍---番茄小姐
貴惠---一顆頑固的牙齒
曉棻---挖鼻孔好好玩
貴馨---小阿力的大學校
凌凌---白雲枕頭
baby---最溫暖的地方
 
大人說完,才換想念故事的孩子上場,
今晚baby和凌凌都很熱絡,早早準備好故事書在旁邊等著,
最後是猜拳決定念故事的順序。
凌凌的口條非常清楚,而且架勢有模有樣的,
把書朝向所有小朋友,以剛剛好的音量、剛剛好的速度說著,
可見她對自己要唸的故事內容相當熟悉,甚至已經大致背起來了,
才有辦法完整地說出故事內容。
反觀baby,她現在都貪圖新鮮,只想拿前幾天才從圖書館借回來的書來唸,
但是這些書雖然有趣,卻不是她能倒背如流的內容,
越唸越心虛,越念越小聲,
大人還可以耐著性子給她支持,但其他孩子很實際,遇到不緊湊的情節就坐不住了,
東張西望,找爸爸、找媽媽去了.....。
我當時沒有說甚麼,回到家問baby,有沒有發現凌凌唸得好有趣,
而輪到妳念故事時,小朋友就不專心?
為什麼會這樣?
如果妳大聲一點,情況會不會好一點?
如果妳的速度可以快一些,不要停頓太久,情況會不會好一點?.....
但是此時的小孩子,自我的觀念還太重,
不容易去觀察別人,也不太懂問題點在哪裡,
我們只能藉由一次又一次的上台機會,以戰養戰,讓她自己體會了。
 
休息一下,大家交換著書本看,
我和凌凌一起看『一顆頑固的牙齒』中,最後牙齒因為打噴嚏而噴出來那一頁圖,
我一邊表演,隨著『哈--哈-----哈-------------------哈啾!』的節奏噴牙齒,
兩個人笑得東倒西歪的,阿姨形象瓦解,她以後大概只記得我打噴嚏的樣子了....
  繪本後的活動,真的好有趣!
從一個禮拜前,就聽貴惠和紫萍在說膠珠的事情,
貴惠上網買了一組材料,在家先試做了好幾個,以確保這群孩子可以操作。
我聽呀聽呀,沒有實際見到成品,
這晚看到貴惠搬出所有的傢俬頭,才驚覺:就是夜市在賣的那個嘛~~~~~~
我逛夜市時,也曾經對這個小東西研究一會兒,
很好奇這些小小空心的小圓珠,怎麼沒見到膠水醬糊把它們串在一起,
可是卻這麼堅固都不會掉?
原來這些特別的珠子名叫膠珠,放在特製的板子上用熨斗熨燙,
就會產生黏性,把彼此牢牢的黏在一起,
如此一來,就不會有膠水醬糊的痕跡破壞成品......
這群小孩和媽媽們開始手忙腳亂地操作,
再加入一個奮不顧身要撲向桌面搶奪小珠珠的沈小Q,場面混亂極了!
後來還出動了窩在書房吃牛肉麵的忠弘到客廳幫忙,
貴惠負責幫孩子把成品熨燙定型,曉棻抓著她家兩個雙胞胎定下心做勞作,
我專司沈小Q不讓她亂動,紫萍則幫著搞定其它不安份的小孩....
喔!真亂!也真好玩!
費了很大的工,小孩們的作品慢慢的出現,
晴晴先是完成一朵小花,說要把它弄成髮夾;
baby也終於放棄很難做的愛心,慢慢地在紫萍帶領下,把彩虹做出來;
安安最後做了一片西瓜,卻被大家說倒過來比較像7-11的open將......
貴惠還去材料行買了鑰匙圈、髮夾等材料,
再一一幫所有小朋友的作品加工,成了很實用的小玩意,
baby嚷著她的彩虹鑰匙圈要送給爸爸,母親節還可以送給阿嬤當禮物,
哇.....就這麼一個小東西,妳要分好幾個人,看來妳數數真的沒學好,
我們回家再慢慢討論該怎麼分吧!
 
更多相片與膠珠,請連結:
小萍子的好吃遊記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77755,cid133747940.htm
香香公主凌凌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202997,cid133775418.htm
安安晴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